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重复数据删除实战之一:硬件加速卡篇

重复数据删除实战之一:硬件加速卡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您觉得DD610这样的入门级重复数据删除NAS设备还是太贵,那么,也可以尝试把公司现有的x86服务器改造为一台具备重复数据删除能力的NAS——只需要安装一个硬件加速卡和配套的重复数据删除软件,譬如我们接下来将要介绍的这款产品。

作者:张广彬、黄亮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2月16日

关键字: BitWackr Hifn NAS De-dup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硬件加速卡降低CPU负载、提高去重性能

重复数据删除本就是一项软件功能,但如果能够将其中的运算工作交给专用的硬件加速卡来执行,可以降低主机CPU的负担。如果是生产服务器,主机CPU可以被解放出来,运行更多的虚拟机;或者,把稍显过时的服务器变成一台重复数据删除设备,作为备份数据的存储池,也可以卸去备份服务器(执行重复数据删除软件算法)的压力。

Hifn BitWackr重复数据删除套件就是这样的一个软硬件组合。BitWackr的核心是运行在Hifn Express DR系列硬件加速卡上的块级重复数据删除软件。Hifn方面提供的数据表明,虚拟机映像文件的数据缩减效果最好,比例接近90%,而虚拟机应用的数据缩减效果最低也在50%以上,所以BitWackr理论上很适合部署虚拟化技术的服务器应用。当然DR系列加速卡的作用也不可忽视,它的介入可以将写入性能提升到纯软件方式的一倍以上。

Hifn Express DR系列硬件加速卡产品线,可以看出161x型号的最大性能是160x的三倍,而162x在此基础上又翻了一番

我们拿到的Hifn Express DR 1605是Exar公司Hifn Express DR 1600系列高级数据缩减卡中的一员。Hifn Express DR 1600系列包括6个型号,首先按照性能分为三档,从160x、161x到162x,依次成倍增加,最高可达6倍;其次,每一档又包括两种产品,以0结尾的型号仅支持数据压缩(eLZS和LZS数据缩减算法),以5结尾的型号还支持重复数据删除(哈希算法)和加密(AES-256等算法)。不难看出,Hifn Express DR 1605是一款可以支持压缩、加密和重复数据删除的硬件加速卡,但本次实战测试仅针对重复数据删除的功能展开。(性能评测部分我们会稍后发布)

Hifn Technology Express DR 1605加速卡的主芯片被黑色的散热片覆盖着,右边是卡的供电部分  

Hifn这颗编号9725的芯片,就是在BitWackr方案中主要负责重复数据删除计算工作的单元

就重复数据删除而言,无论是线内(in-line),还是后处理(post processing),Hifn Express DR 1600系列都可以提供硬件加速。不过,与之配套的BitWackr重复数据删除软件采用线内的方式,优点是数据缩减操作实时完成,进而可以实时同步到远程,并降低传输带宽的占用。

与Hifn Technology Express DR 1605加速卡一同送测的Intel X25-M 80GB>固态硬盘,它在重复数据删除中的作用是存放De-dupe卷的“ Hash table”(哈希表)和LBA表,这部分我们将在下一页详细介绍。通过2.5转3.5英寸SATA硬盘盒,我们可以将它固定在机箱的3.5寸硬盘位上。 

BitWackr软件支持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重点是Windows。特别是在中国,中小企业用户有约80%是Windows环境,Linux只占约20%,没有备份软件的比例也很高。BitWackr将分配给它的存储展现为虚拟块设备(Virtual Block Device),接受上层文件系统(NTFS或ext3)的簇/块读写请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