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EMC Atmos:销售模式旧 云路或坎坷?

EMC Atmos:销售模式旧 云路或坎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Atmos是云存储系统,那么它就应该基于用途进行销售。客户只需为其使用的部分付费,而不需预先为PB级容量付费。Atmos是云计算的大前提吗?可以降低资本性开支并转向公用模式吗?很让人怀疑EMC是否会在云存储之路上慢慢沦陷。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2月15日

关键字: EeePC Atmos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毫无疑问, EMC自推出Atmos云存储平台以来就已经出货了不少产品。EMC称Atmos是专为云计算而设计。但是,在笔者看来,EMC向客户销售Atmos平台的方式存在着根本性的问题。首先,如果Atmos是云存储系统,那么它就应该基于用途进行销售。客户只需为其使用的部分付费,而不需预先为PB级容量付费。Atmos是云计算的大前提吗?可以降低资本性开支并转向公用模式吗?很让人怀疑EMC是否会在云存储之路上慢慢沦陷。

EMC似乎不愿意接受公用模式,在笔者看来,它是害怕利润快速减少。相反的,EMC推广其“云”存储的方式,类似推广“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LM)”存储一样,将其标榜为存储的“超级整合”和“信息工厂”,类似于相关产品的营销标语那样。EMC要求数据中心安装之前预付所有Atmos存储容量的费用。

尽管这种方法适用于一些DAS(直接附加存储)、SAN(存储区域网络)和NAS(网络附加存储)的部署,但是云存储公用架构是一个例外。让客户迁移至云环境,并不意味着你可以运用与Symmetrix相同的销售原则和定价原则。

也不意味着你仍能向客户收取维护费用,指望企业还会进行每隔18至24个月的技术更新购买。EMC本应该为客户安装和管理Atmos系统,并将其作为一种云存储服务来收取费用——但事实并非如此。

这种过时的销售方式,让人不禁产生疑问:EMC是否会在云存储之路上慢慢沦陷?如果EMC不改变它的云销售策略,其云之旅将可能非常短暂。

除了错误的云销售策略,还存在这样一个问题:是否Atmos能够真正的扩展超过百万个对象——到时云中可能需要有几十亿个对象,而不仅仅是几百万。

结合所有的事例,比如亚马逊、Google、Microsoft Azure和Nirvanix,他们都以越来越快的步伐向客户推动存储即服务的模式。笔者疑问EMC及其投资者是否会警醒,不然会在通向云计算的道路上遇到坎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