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惠普竞购3PAR 争做顶级存储供应商

戴尔、惠普竞购3PAR 争做顶级存储供应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也许是为了避免出现象去年NetApp被EMC“抢走”Data Domain的情况,上周,戴尔宣布以每股18美元的价格收购存储领域独立厂商3PAR,溢价达86%。然而,就在昨天,惠普宣布将以高出戴尔收购价33.3%的价格来竞购3PAR。存储业界再一次上演高价竞购的大戏。

作者:周源 来源:CNW.com.cn 2010年8月25日

关键字: HDMI EPIC FC SAN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也许是为了避免出现象去年NetApp被EMC抢走"Data Domain的情况,上周,戴尔宣布以每股18美元的价格收购存储领域独立厂商3PAR,溢价达86%。然而,就在昨天,惠普宣布将以高出戴尔收购价33.3%的价格来竞购3PAR。存储业界再一次上演高价竞购的大戏。

3PAR为何如此抢手?

相信这个问题随着惠普、戴尔高价争购3PAR而被越来越多的人提起。

成立于1999年的3PAR在中国的业务很小,大多数中国存储领域从业人员不熟悉也是理所当然。不过,在国外,业界对3PAR的技术评价却很高,几乎与EMC和NetApp同级。此外,3PAR拥有一张干净的资产负载表,市值大约有6亿美元,每年保持持续增长。因此3PAR一直吸引着不少厂商的目光,被收购,只是早晚的事。

3PAR产品线主要集中在FC SAN领域,共包括两个系列,T系列定位高端,F系列定位中端。中端的F400从2控制器配置起步,一直到最高端的T800,支持4~8个控制器,产品采用Scale out的集群架构也是3PAR产品的突出特色之一,可从较低的配置无缝升级到较为高端的配置。

无论是中端F系列还是高端T系列,都采用了3PAR独有的Inspire主动网格控制器架构,能够在多个处理器之间达成更加彻底的负载均衡。配合3PAR独有的Inform操作系统以及用于加速运算的ASIC芯片,3PAR的产品常年荣登SPC-1性能测试成绩单前列。

此前,当戴尔宣布收购3PAR后,戴尔公司的内部人士曾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这是一件双赢的好事!"业界对这一收购决策也一致看好,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存储产品经理金微表示,戴尔可用3PAR补全其存储产品线,从而摆脱仅在中低端(主要在低端)占市场的情况。在云计算和云存储越来越热的情况下,"戴尔需要一些高端的存储。"金微说。

相对于戴尔,3PAR对惠普来说似乎没那么必要,因为惠普已经有了相对较完善的存储系统产品线:EVA系列已经较好的覆盖中端FC SAN存储系统,高端则OEM HDS公司的高端存储USP系列来满足用户需求。ESG中国区总经理王丛认为,促使惠普高价竞购3PAR的理由,不仅是因为3PAR的产品可以进一步强化惠普的高端产品线,更可能是3PAR适合于云计算,让惠普得到用户认可的高端产品的知识产权。

由于业界普遍认为戴尔上周发出的收购要约将对惠普、IBM和EMC等竞争对手构成威胁,因此有评论认为,惠普狙击戴尔不失为一招"釜底抽薪",非常具有针对性意味。不过,其实自2009年末便有惠普希望收购3PAR的传言,领导惠普的存储和服务器部门的Dave Donatelli亦表示,惠普此次竞价是对该公司的第二次竞价,惠普已经和3Par"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对话了。

"科技领域的一个增长点是企业级存储技术," Brookfield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管理总监Joel Levington说,"3Par的产品属于该领域,可以方便地扩充产品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