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美光将出货6Gbps SATA固态盘RealSSD P300

美光将出货6Gbps SATA固态盘RealSSD P30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光在今天推出了带有6Gbps SATA接口的企业级固态盘产品。大多数SATA固态盘竞争产品都是基于3Gbps SATA的。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8月13日

关键字: 6Gb SAS 固态盘 美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光在今天推出了带有6Gbps SATA接口的企业级固态盘产品。大多数SATA固态盘竞争产品都是基于3Gbps SATA的。

美光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三星、STEC和英特尔。(美光与英特尔在NAND晶圆方面有合作关系,但是在驱动器和控制器方面是竞争对手关系)

美光的RealSSD P300固态盘采用SLC NAND技术以及ONFI 2.1 34nm制程工艺。这款2.5英寸的驱动器分50GB、100GB和200GB三种配置。

美光企业级固态盘高级产品营销经理Kevin Dibelius表示,“空驱动器”的读取性能和写入性能分别为360MBps和275MBps。在“稳定状态”操作下,读取性能仍然是360MBps,而写入性能小幅降低至255MBps。美光还表示,读取和写入的IOPS分别为44000和16000。

美光与Calypso Systems共同对RealSSD P300固态盘(100GB版本)、英特尔X25-E固态盘(64GB)和三星SS805 SATA固态盘(100GB)进行了测试。需要注意一点,测试结果是拿基于6Gbps SATA的RealSSD P300与英特尔和三星的3Gbps SATA固态盘性能进行对比的。

在耐用性(可靠性)方面,美光宣称其200GB版本的固态盘总共可写入3.5PB,相当于每天写入大约1.9TB,持续5年时间,不过该公司承认这是一个理论上的计算。

Dibelius表示,以“OEM批量”计算的话,RealSSD P300固态盘的价格不到每GB 10美元,不过他并没有给这个“量”下一个定义。他指出,该驱动器的定价取决于不同因素的。目前这款驱动器的样品已经交给OEM和集成商,产品出货日期预计在今年10月。

此外,今天三星和希捷将共同针对用于企业应用的固态盘开发控制器技术并提供交叉许可。这次合作的焦点是希捷的企业级硬盘存储技术和三星的20nm MLC NAND闪存技术。不过双方都没有透露这款控制器的交付时间。

IDC预计,企业级固态盘的出货量将从2009年的22.3万部增长到2014年的360万部,复合年增长率达到74%。在收入方面,企业级固态盘市场预计将从2009年的4.24亿美元增长到2014年的25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4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