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ompellent控制卡将采用6Gb SAS接口

Compellent控制卡将采用6Gb SAS接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一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召开的C-Drive大会上,Compellent向合作伙伴透露了相关路线图,其中主要包括转向采用6Gb SAS接口以及软硬件方面的升级更新。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5月6日

关键字: Compellent 6Gb S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ompellent将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存储阵列控制卡,升级其软件和采用更快速的SAS驱动器。

本周一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召开的C-Drive大会上,Compellent向合作伙伴透露了相关路线图,其中主要包括转向采用6Gb SAS接口以及软硬件方面的升级更新。目前的控制卡版本是SC030,双核、1333 MHz、英特尔芯片、3.5GB缓存和18个光纤通道端口或者8个iSCSI端口。

下半年我们将会看到在CPU周期方面有重大提升的SC040型号。我们预计这将提升Compellent的横向和纵向可扩展性(集群),并增加重复数据删除等特性。

Compellent的控制卡将运行Storage Center 5.2软件,该软件将升级到5.3版本,但是现在我们还不知道有哪些新增的特性。

后端驱动器封装将增加一款24个SAS 2.5英寸驱动器的产品。有了该封装,Storage Center将能够通过一个3Gb封装接口速度支持768个这样的驱动器,这就相当于每个通道有3Gb的吞吐量,4个通道总共可以为每个外置端口提供12Gb的带宽。相比之下,这相当于896个光纤通道驱动器或者640个SATA驱动器。

12个插槽、3.5英寸的6Gb SAS驱动器封装将在2010年年底推出。

Compellent将在该季度末引入2TB SAS驱动器,估计是来自于C-Drive赞助商希捷公司,并且Storage Center 5.3软件将提供支持。

希捷等厂商认为,今年2.5英寸硬盘将在出货量方面赶超3.5英寸硬盘,到2011年2.5英寸硬盘的出货量将达到3.5英寸硬盘的2倍,到2012年3.5英寸硬盘的出货量将滑落到仅为2.5英寸硬盘的1/10。

带宽性能的未来在于6Gb SAS,但就目前来看,3.5英寸7200转硬盘将统治以容量为主导的领域。还有人认为,光纤通道端口需求目前占总端口出货量的69%,但是随着SAS端口需求的增长这个比例将有所下滑。

Storage Center的块读取主机接口目前是光纤通道和iSCSI。在Emulex和QLogic的4Gb光纤通道主机总线适配器的基础上将增加来自Emulex的8Gb支持。今年下半年还将采用思科的Nexus交换机。

Compellent将在今年下半年增加6Gb HBA、I/O卡以及FCoE支持,另外还会在年底将他们的Windows Storage Server (WSS) NAS头产品升级到第三代。该产品线专注于单纯的CIFS环境,而最近刚刚推出的zNAS产品则是针对NFS、混合NFS和CIFS、Unix环境的。它不会取代WSS NAS设备。

一家自Compellent IPO上市以来共持有200多万股的风险资本投资方对Compellent的前景非常有信心——尽管在过去的两个季度和最近一个季度分别在收益和收入方面有所下滑,但是他认为投资的辉煌期将会再次来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