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Interop描绘网络技术未来

Interop描绘网络技术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8日至12日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Interop大会,届时将有关于网络的会议及相关技术演示。会议到底有哪些精彩看点? 笔者将为你一一揭晓。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5月3日

关键字: IPv6 OpenFlow WAN l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众所周知网络这些年一直都发生着诸多变化。实际上,局域网和广域网方面为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都在不停地发展新的核心协议和技术。网络不仅仅是范围更广、速度更快、分布更密集,最重要的是网络发展得越来越来智能,可发现端到端的最佳路径,从而确保数据丢失率为零。网络的这些发展都是由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虚拟化所相互推动促进而来。除此之外,融合网络也是一种发展趋势,该网络不容发生数据丢失,这样一种更加扁平且快速的网络的出现将打破N层网络模式。5月8日至12日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Interop大会,届时将有关于网络的会议及相关技术演示。会议到底有哪些精彩看点? 笔者将为你一一揭晓。

由云计算、虚拟化和可移动性所推动的一大发展便是广域网相比从前需要承载更多的需求。在使用公共云或私有云之前,IT人员必须将数据装载至服务器,以使数据能够得到处理,这便向广域网增加了负载。此外,各需求之间存在着竞争的关系。大批量文件传输需要容量,它们与实时的音频、视频和桌面虚拟化相竞争,而这些都具有高度的时效性。Interop Networking大会主席Jim Metzler表示:“广域网不遵循摩尔定律,所以不存在每隔12到18个月价格与性能比的加倍增长。广域网通信每年增长20%到40%,但其价格的下降微乎其微。”

2层或3层广域网技术不会立即出现任何突破,我们也将继续使用MPLS、SONET、TDM或企业级宽带服务。对于客户端,需要采取这样的步骤,比如互联网连接的负载平衡,以最小化成本,并通过选择动态平衡路径提高性能,以获取最佳的延迟、数据包丢失率、BPS或其他定义的特性。这些技术大多都是重中之重。对于服务器,诸如重复数据删除、应用加速、缓存和其他技术能够提高广域网性能。 周二的“云计算对网络的影响”、周三的“广域网技术的突破”及周四的“广域网优化的新时代”都是不容错过的话题。

毫无疑问,局域网领域也产生了许多令人兴奋的新技术,尤其是数据中心网络。让我们来看看这些技术发展——将数据和存储网络融合至单一网络、无损以太网、速度从10 Gb增加到40 Gb乃至100 Gb——而这些发展也意味着需要购买新设备来支持更高的容量和新的功能集。不过,这也是检验网络基础设施厂商所提供的产品的绝佳时机,看看其产品是更适合现在所用,还是可支持未来之需。周二的“你应该如何重新设计数据中心的局域网”、“局域网技术的突破”及“了解数据中心桥接”和周三的“多重路径以太网分析”等探讨主题都将涉及数据中心网络。

IPv6即将到来,这已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之事。所以是时候开始考虑如何实施IPv6,以及不同策略会如何影响业务和IT。虽然IPv6能够运行,不过InteropNet通过部署IPv4/IPv6双协议网络证明,过渡到IPv6将需要采用一些规划。任何面临电子邮件、DNS和网站服务的网络都必须为可预知的未来支持双协议。

此次会议还将就IPv6展开讨论,而John Curran带来的“我们将如何步入IPv6时代”话题将是很好的开端。另外,在此次会议中,InteropNet工程师将介绍如何设计并部署双协议IPv4/IPv6网络,之后还可去参观专有的IPv6互联网实验室区域。而周四早上将是信息周刊分析——IPv6:迁移至下一代互联网,届时我们的分析师将会分享IPv6迁移策略的经验。

未来将发生什么呢?可以把目光投向OpenFlow。OpenFlow是一种协议,允许中央控制器配置和更新OpenFlow边缘交换机的转发表。支持OpenFlow的控制器可根据最短距离、访问协议、带宽和其他限制条件来决定通过网络的最佳路径。虽然OpenFlow现在仍是一种研究工具,但NEC最近推出了使用OpenFlow协议的边缘交换机,而其他网络厂商也将在实验中支持OpenFlow。此外,周三的“真正的下一代网络”议题将深入探讨OpenFlow。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