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EMC:固态盘以太网将统治数据存储领域

EMC:固态盘以太网将统治数据存储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副总裁、全球营销首席技术官Chuck Hollis认为,固态盘(SSD)云计算和以太网最终将统治企业存储网络市场。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5月4日

关键字: 以太网 云存储 固态盘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EMC副总裁、全球营销首席技术官Chuck Hollis认为,固态盘(SSD)云计算和以太网最终将统治企业存储网络市场。

这些只是Hollis在本周即将发布一年一度的EMC-IDC“Digital Universe”报告前接受采访时所作的评论。

这份报告中其他重要观点还包括:未来十几年内,目标或者文件的数量增长速度(67倍)将超过整个数据量(44倍)的增长速度,而存储容量增长速度仅为30倍。在同样的时期内,信息专家的数量仅增长1.4倍,并且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这对于信息专业人员来说是个好消息,然而对于CIO们来说却是个挑战。

报告指出,今年数据生成总量将从去年的800000 PB增长到超过1.1 ZB,到2020将突破35 ZB,相当于DVD堆积达到火星距离的一半。另外由于法规遵从和安全方面的需求,需要保护的数据量也在增长,从30%增长到2020年的50%。

Hollis认为这些趋势将给数据存储市场带来很多机会,例如现在比较热门的云存储、固态盘和以太网。

Hollis表示:“2020年离我们不远了。这个增长将推动该领域的大量创新和投资。”

信息“将以更小的量累积起来”,例如RFID、GPS、小型网格、tweet和电子邮件等都将推动目标和文件的更高增长。

去年网络存储厂商把很多时间花在了推出用于应对所有这些非结构性数据的集群文件系统和目标存储系统。

Hollis提到EMC的产品可作为解决这个难题的方案,Atmos目标存储系统可以在“很多节点”之间分布数据。

传统文件系统和数据库都有自身的局限性,而像Hadoop和Cloudera这样的新型架构“从一开始就可以保护数十亿的文件”。

EMC将在5月10日~13日召开的EMC World大会上透露更详细的存储网络远景。

云存储的光明未来

IDC报告预测,到2020年将有30%的数据保存在云中或者通过云。Hollis认为这一数据可能是比较保守的。他说:“你将把数据交付给像云的某些技术。”

公共设施、电话服务甚至是制造业都将走外包的路线,企业IT部门也将面临相同的命运。

当问及云中的数据安全性时,Hollis表示,在金融服务和医疗等行业中,少数擅长法规遵从的企业很有可能会将他们的数据交给云,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有什么——只要提供商能够满足他们的监管要求。

Hollis表示:“你最好是真正地了解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

Hollis还很担心信息量与可用存储空间之间的差距。“我们将扔掉什么?谁来负责?”

Hollis表示,澳洲在采用云技术方面处于领先,比美国早了12~18个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