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racle承诺专注磁带存储 为用户吃下“定心丸”

Oracle承诺专注磁带存储 为用户吃下“定心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Oracle表明了自己对Sun数据磁带存储业务的承诺,为那些担心Oracle如何处理Sun技术的用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5月10日

关键字: Sun ORACLE 磁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Oracle表明了自己对Sun数据磁带存储业务的承诺,为那些担心Oracle如何处理Sun技术的用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Oracle磁带开发副总裁Jim Cates表示:“Oracle非常重视磁带业务。”

上周Oracle在Large Tape Users Group (LTUG)大会上会见了他们最大的磁带客户。虽然参会者是不允许透露这次会议上所讨论的产品细节,但是LTUG执行董事总裁Geoff Claryu表示自己对此持谨慎乐观态度。

他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我想说的是,Oracle的确表示出了他们对最新收购的磁带存储业务的承诺。他们基于保密协议下对我们透露的信息表明,他们将致力于对磁带产品线的创新。”

Cleary在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负责数据归档,但是这次他是代表LTUG出席的。他表示:“在会议之前,LTUG并不十分清楚Oracle的想法,现在已经基本掌握了。会后与多位LTUG成员进行沟通后,我认为大家从总体上对Oracle持谨慎乐观的态度。Oracle让人们知道磁带存储领域将是他们业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另外我们还可以感觉得到,现在Oracle磁带硬件/软件工程师们的工作热情要比从StorageTek过渡到Sun的时候高多了。”

曾在StorageTek公司任职的Cates表示,Oracle承诺将继续磁带和磁带库方面的创新,并且其高容量T10000磁带产品线仍将保持与LTO的竞争力。

Oracle的磁带存储业务还包括快速读取的T9840、LTO和磁带库。

T10000具有目前任何企业级存储介质(磁盘或者磁带)的最高比特误码率。Cates表示,T10000通过将数据分布到32个通道来实现出色的比特误码率。

对于那些存储容量在10~20 PB的用户来说,达到50~100 PB用不了多少时间,可靠性是十分关键的。

Cates表示:“对小型归档来说,磁盘和VTL也许足够了,但是当磁盘盒数量增加到‘数百个’的时候,磁带的成本优势就会突显出来。”他说,有一位用户甚至在归档规模增长的时候从磁盘转向了采用磁带。

Cates表示,至少在未来十几年内,磁带仍然是“一个可靠且健康的市场”,容量每几年就会翻一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