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三星/海力士NAND闪存芯片迈向20nm级工艺

三星/海力士NAND闪存芯片迈向20nm级工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Intel、美光上个月宣布投产25nm NAND闪存芯片后,韩国两大存储厂三星和海力士近日也宣布了自家的30nm以下工艺NAND闪存投产计划。海力士将采用26nm工艺生产容量为64Gb的NAND闪存芯片,这和Intel、美光首批投产的25nm芯片容量一致。而三星则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投产27nm NAND闪存

作者:以军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2月10日

关键字: Inspur 美光 半导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ntel、美光上个月宣布投产25nm NAND闪存芯片后,韩国两大存储厂三星和海力士近日也宣布了自家的30nm以下工艺NAND闪存投产计划。

海力士将采用26nm工艺生产容量为64Gb的NAND闪存芯片,这和Intel、美光首批投产的25nm芯片容量一致。而三星则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投产27nm NAND闪存。

海力士表示,和30nm工艺相比,新工艺的闪存芯片的产能将翻一番,成本也将大幅度降低。根据韩国当地媒体的报道,海力士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量产26nm闪存芯片。在这一点上三星已经占据了先机,三星称他们在去年就完成了对27nm NAND闪存芯片的研发,并计划在今年二季度进行量产。

不过三星和海力士并没有透露,新工艺芯片是否采用了MLC存储技术。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C Insights的统计,全球NAND闪存市场今年的收入将达到188亿美元,占据半导体市场总收入的7%,高于去年的154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