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美光SATA 6Gbps固态硬盘2月上市

美光SATA 6Gbps固态硬盘2月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初,美光发布了全球首款SATA 6Gbps接口固态硬盘,终于突破了SATAII接口300MB/s的读写速度极限,相信有不少极限玩家已经对它望眼欲穿。日前在CES会场上,美光宣布这款名为RealSSD C300的高速固态硬盘将于今年2月起以美光旗下的雷克沙Crucial品牌在全球消费市场上市销售。

作者:Skyangeles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月7日

关键字: 雷克沙 固态盘 美光 SATA 6Gbp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2月初,美光发布了全球首款SATA 6Gbps接口固态硬盘,终于突破了SATA II接口300MB/s的读写速度极限,相信有不少极限玩家已经对它望眼欲穿。日前在CES会场上,美光宣布这款名为RealSSD C300的高速固态硬盘将于今年2月起以美光旗下的雷克沙Crucial品牌在全球消费市场上市销售。

雷克沙Crucial RealSSD C300使用的MLC闪存来自美光与Intel的合资公司IM Flash,和Intel的第二代X25-M/X18-M一样使用34nm工艺制造。不同的是,该盘首次采用了ONFI 2.1标准高速同步闪存,并且搭配的是美光和Marvell合作开发的控制芯片和固件,并搭载256MB DDR3缓存。根据美光的厂方测试,该盘在连接SATA 6Gbps接口时的传输速度可达355MB/s读215MB/s写,连接SATA 3Gbps则可接近接口带宽极限。

美光表示,Lexar Crucial RealSSD C300将从下月起通过全球零售商上市销售,容量有128GB和256GB两种,提供5年质保。虽然价格还未透露,但目前雷克沙Crucial M225 128GB固态硬盘的要价就达到450美元,SATA 6Gbps新品肯定不会低于这个价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