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Buffalo USB 3.0外置硬盘赏析、速度实测

Buffalo USB 3.0外置硬盘赏析、速度实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九月底,日本Buffalo发布了全球首款采用USB 3.0接口的外置硬盘“DriveStation HD-HXU3”(近日还推出了USB 3.0 12x外置蓝光刻录机),配合技嘉、华硕的USB 3.0主板,或者各式各样的转接卡,移动存储即将迎来一个更高速、便捷的时代。

作者:上方文Q 来源:驱动之家 2009年11月30日

关键字: 3.5寸 外置硬盘 buffalo USB 3.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九月底,日本Buffalo发布了全球首款采用USB 3.0接口的外置硬盘DriveStation HD-HXU3”(近日还推出了USB 3.0 12x外置蓝光刻录机),配合技嘉、华硕的USB 3.0主板,或者各式各样的转接卡,移动存储即将迎来一个更高速、便捷的时代。

Buffalo HD-HXU3外观呈黑色,尺寸1.8×6.9×6.1英寸(4.6×17.5×15.5厘米),重约2.4磅(1.09公斤),容量有1TB、1.5TB、2TB三种,建议零售价分别为199.99美元、299.99美元和399.99美元,均自带AutoBackup备份软件和USB 3.0数据线。

尽管USB 3.0大大增强了供电能力,不过HD-HXU3采用的是3.5寸标准规格平均功耗12W最大功耗24W运行时需要12V电压所以必须外接电源(AC100-240V 50/60Hz),好在适配器可以兼容国际上各种电气规格。

性能方面,USB 2.0和USB 3.0的理论速度分别为480Mbps和5Gbps,而HD-HXU3的标称最大读写速度为130MB/s,正好相当于当前机械硬盘的一般性能。

下边就看看TweakTown对其中1TB型号的测试:

测试平台:

  处理器:Intel Core i7-870

  主板:技嘉GA-P55A-UD4 (支持USB 3.0/SATA 6Gbps)

  内存:海盗船Dominator DDR3-1600

  显卡:丽台Quadro FX 1700

  操作系统:Windows 7 Ultimate x64

 

一、HD Tune Pro

  读取测试成绩很不错:平均113.4MB/s、最低75.5MB/s、最高132.0MB/s。

  第一次写入测试结果明显不对,原来是系统还接着一块SATA 6Gbps硬盘,和USB 3.0接口共享着系统带宽。

  重新测试就正常了:平均112.9MB/s、最低74.5MB/s、最高152.7MB/s,已然超过了标称值。

  

二、EVEREST

  随机读取访问:平均延迟时间比HD Tune Pro的结果略高。目前的USB 3.0方案需要经过多个转接芯片,无论主板还是硬盘均非原生支持,因而延迟会比较高。

随机写入访问:稍好一些。

 

结语:

希捷Barracuda XT 2TB率先用上了SATA 6Gbps接口,但性能表现很一般,而Buffalo这款USB 3.0硬盘虽然是外置型的,性能依旧不俗(毕竟USB 2.0也太慢了),读写速度都令人满意,只是由于需要频繁转接,访问延迟有些高,等到今后主板、硬盘都原生支持后相信还会更好。

在对待USB 3.0的态度上,目前最积极的是技嘉和华硕两大主板厂商,但因为Intel、AMD芯片组迟迟没有跟上,都只能借助第三方控制器实现,成本也因此更高。硬盘方面,现在还只有Buffalo、Freecom这样的区域性厂商开始涉水,希捷、西部数据、日立、三星等机械硬盘领域的国际大厂却始终都未见动作。

相信USB 3.0的普及速度不会很慢,应该比受制于机械硬盘局限的SATA 6Gbps甚至更快,eSATA也将很快失去用武之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