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进化:HDS的存储服务之路

进化:HDS的存储服务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数据系统(HDS)全球服务高级副总裁Hicham Abdessamad接受ZDNet专访,介绍作为一家专业的存储厂商,HDS的存储服务业务及其特色。

作者:存储时代——Gelada 来源:ZDNet【原创】 2009年12月22日

关键字: 存储经济学 存储服务 日立数据 HDM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硬件到软件,再从软件到服务——随着IT应用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以及竞争的日趋激烈,服务已经取代软件,成为厂商宣传的新宠。

拜有着齐全的产品线和专门的服务业务的IBM,以及惠普(HP)收购EDS所赐,受众们对于服务的价值有了一定的认识,但也不知不觉中妨碍了对其他服务模式的理解——譬如说,作为一家专业的存储厂商,HDS(日立数据系统)提供的是何等服务呢?

在大多数人看来,与硬件相比,软件和服务之间的关系更为紧密,而眼下就是一个现成的例子:日立数据系统全球服务高级副总裁Hicham Abdessamad,在被任命为全球解决方案服务部副总裁之前,便曾担任日立数据系统全球软件业务线高级总监。考虑到HDS将软件和服务的营收作为一个整体来计算,Hicham Abdessamad的上述经历应非出于偶然。

进化:HDS的存储服务之路

Hicham表示,过去几年来,日立数据系统一直在软件跟服务上投入很大的人力,提升竞争力。大概几年前HDS软件和服务对总体营收的贡献大概只有20%,但是今天已经超过了45%,证明从硬件平台逐渐转向包括自身软件与服务的解决方案的整体策略是正确的,未来几年还会持续向这方面加强。

具体说来,刚开始HDS大力地推动软件的解决方案。但是存储的软件相对较为复杂,需要专业服务来做整合的实施,所以最初有一部分是与软件实施有关的。大概两年前,HDS全球服务的推进与策略有了很大的改变,即开始提供策略性的全球服务,包括一些管理方面的服务、驻厂的服务,以及远程服务。现在,每年客户都会向HDS续订这种整体的专业服务,即使是在经济环境非常不好的去年,HDS的服务业务仍有约两位数的增长,主要就得益于一直持续加强策略性的专业服务,提供给客户,从而带动服务业务的营收。

日立数据系统公司解决方案与专业服务事业部总监陈戈建议我们,要尽量从客户的角度来看存储服务。客户不会关注某一个特定的产品或者具体的技术本身,而是提出包括容量在内的需求,大致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然后厂商连产品带服务,基本上全部配置好。可以想象成是一个产品加服务的整体方案,甚至包括托管,譬如客户要购买100GB容量,重要的是性能怎么样,能否满足数据保护的要求,至于到底是用USP-V还是AMS系列实现,他们并不关心。

Hicham补充说,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HDS不仅仅只是在一个大型的项目做好实施集成之后就离开,而是希望能够提供投入生产之后的一些运维甚至管理服务,这种的需要会越来越多。也就是说,HDS不仅仅提供底层的基础架构,还包括很多的管理运维等工作,而现在整个经济环境不稳定的局面,也造成用户采购行为的一些改变。他们越来越在意CAPEX(资本性支出)的节约,所以希望HDS不再只是提供存储,而是能提供与存储相关的所有硬件、软件、管理、运维各方面的服务,而用户根据使用了多少个月,多少容量,以及多少服务来付费,相当于Utility的模式。在一些地方,已经呈现出这样的趋势。包括在中国,数据中心或者IDC的托管服务,其实也都属于类似的范畴。

其实,这种一体化的模式不仅能降低用户的CAPEX,还可以降低OPEX(运营支出)。Hicham认为,HDS可以通过整合硬件及软件的解决方案,包含多层次的存储,精简的动态预配置,以整体的服务提高存储的使用率和运维的有效性,帮助用户全面控制CAPEX和OPE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