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是时候来打造您的高效企业了

戴尔:是时候来打造您的高效企业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日前的一次采访中,记者朋友问我,如何理解今年一季度戴尔全球架构调整的重大战略变革?我告诉他,从自身来讲,业务组织的调整能使我们更好地实现公司全球化战略,使企业变得更高效;同时我们也希望将高效企业的理念带给我们的客户,通过IT创新来帮助企业更好的利用IT资源,降低成本,从而释放出更多的资源,投入到对企业更有战略性的方面。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12月22日

关键字: CIO 虚拟化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容永康,戴尔(中国)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大企业客户部总经理

在日前的一次采访中,记者朋友问我,如何理解今年一季度戴尔全球架构调整的重大战略变革?我告诉他,从自身来讲,业务组织的调整能使我们更好地实现公司全球化战略,使企业变得更高效;同时我们也希望将高效企业的理念带给我们的客户,通过IT创新来帮助企业更好的利用IT资源,降低成本,从而释放出更多的资源,投入到对企业更有战略性的方面。助力客户打造高效企业,是我们大企业客户部工作的核心所在,也是戴尔整体策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另一方面,以行业客户为中心的战略调整,也使我们能更有效地深耕客户,与客户建立更长期、稳定的伙伴关系。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创新、加强客户关系、优化产品及解决方案、建设和发展团队,以及更高的质量和效率,使得戴尔成为全球大型企业客户首选的合作伙伴。

我们这几年看到一个趋势,企业部署IT技术的方式正在发生巨变。云计算、虚拟化将带来前所未有的高效率,使客户能够释放资源以开展创新,赢得竞争优势。根据日前戴尔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一项针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主要国家的企业调查显示,50%的CIO表示,他们能够通过提高IT效率和减少浪费节省5%以上的IT预算。如果您是一名企业的CIO,不妨思考一下您的IT总拥有成本,如果能够节省一定的IT成本(哪怕只节省1%)会怎样?如果您有更多资源用于业务和产品创新,将会意味着什么?这笔钱对于您企业的股东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当前很多企业面临着预算未能增加,甚至还有所减少的挑战,而与此同时,企业的IT需求却持续增长,在很多领域甚至有大幅上升,例如存储领域。CIO们面临着这样的难题:“如果近80%的支出用于维护现有IT、购置现有IT所需的资源,我怎样满足不断增长的IT需求?我如何能通过标准化、虚拟化、自动化开展创新?我怎样将IT的作用从‘保障企业生存’转向‘促进企业兴盛’?” 通过与全球(包括中国)数百家客户密切沟通,我们提出了“高效企业”这个重要主题。我们希望帮助客户减少维护工作对IT开支的蚕食,并提升战略性投资所占的比例。对于这个问题,全球很多的CIO、CTO告诉我们,他们同戴尔一样期望把这个比例做到50%:50%。

我们可以拿戴尔为例,戴尔正在将内部IT维护成本与策略性IT支出的比例从业界普遍的70/30转变为50/50,这个目标雄心勃勃,但通过部署高效的新一代服务器、改进流程、推动虚拟化,以及对基础设施进行整合和标准化,我们完全有能力得以实现。以x86为基础实现标准化和融合,从而节约成本——这是戴尔内部正在进行的变革。 x86基础架构是灵活的,其规模是可伸缩的。今年,通过虚拟化戴尔自身将减少大约7,000台服务器,其中半数将用于新的项目。这样算下来,今年将节省大约1200万美元的新硬件购置成本。同时,我们目前在尽可能多的地方采用SaaS,以便从虚拟基础架构中获益……这些种种措施已经帮助我们减少了数亿美元的IT支出,使我们能够进一步将精力集中到企业战略性的目标上。

戴尔公司的发展始终建立在标准化技术的基础之上。我们不会采用专有非开放的技术,我们在提供服务时也不会向客户强加大批的咨询师。戴尔会充分利用灵活性、自身经验和行业联盟,根据客户的业务需求为他们构建适合的技术方案。例如,我们帮助胜利油田下属的6个二级单位利用虚拟化技术实现了IT系统的科学优化和高效整合。通过采用戴尔VMware虚拟化方案,胜利油田胜华通成实业有限公司的设备利用率由以往的15%提高到70%。胜利油田胜华通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光荣先生对戴尔给出了颇高评价:“戴尔不仅始终站在我们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而且利用其直接经营的效率优势和强大的技术聚合能力,结合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和端到端的技术支持,帮助我们省时、省力、省心地完成IT系统虚拟化改造。戴尔一站式的虚拟化解决方案让我们可以切实将‘简化IT’落到实处。”

随着戴尔“高效企业”大型活动的推出,我们正在与我们的客户一起经历一个重要的时期。长期以来,戴尔每一个人都始终认为,我们的重要工作就是发现客户的需求并加以满足。我们曾代表IT行业承诺:让客户节约2000亿美元成本。现在,我们正在开始兑现承诺,帮助客户实现成本的节约,找到提升“企业效率”之道,与客户并肩努力,为其打造“高效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