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联手英特尔将IEEL融入ClusterStor阵列中

希捷正在通过将Intel Enterprise Edition for Lustre (IEEL)融入到自己的ClusterStor阵列中,实现Lustre并行文件系统软件世界的统一。

希捷正在通过将Intel Enterprise Edition for Lustre (IEEL)融入到自己的ClusterStor阵列中,实现Lustre并行文件系统软件世界的统一。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什么是Lustre?Lustre是基于Linux的开源并行文件系统软件,全球已经安装的、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中有40%都采用了Lustre。

希捷也有自己的Lustre软件,与英特尔的版本是竞争关系,另一个希捷的竞争对手Data Direct Networks在自己的Lustre存储阵列产品(如ExaScale 7000 ES7K)中就采用了该软件。

英特尔和希捷的Lustre发行版都是基于Open SFS社区版。希捷表示,将采用IEEL作为基准的Lustre发行版,因此将两个Lustre软件流、发行、开发和支持团队的能力结合起来。

希捷在去年11月宣布推出了一款运行Lustre并行文件系统软件的ClusterStor L300阵列。此外,还出售采用了IBM Spectrum Scale(GPFS)并行文件系统软件的ClusterStor阵列。HPE则转售ClusterStor阵列:Cray将这款阵列OEM成自己的Sonexion品牌产品;SGI也是ClusterStor的经销渠道商。

希捷副总裁、高性能计算总经理Ken Claffey发表声明称:"推动高性能计算的增长是两家厂商的一个重要关注点。这个关注点反映了我们如何看待数据中心的未来变革--而且,我们可以实现更多事情。英特尔对Lustre开发的承诺的突出的。采用英特尔的发行版将有助于协调各方努力,惠及我们的客户和社区。"

L300将采用综合的软件,支持英特尔的OmniPath网络以针对百万兆级计算。"我认为我们会在这次合作中看到一些方向:如果你在主板上采用我们的Lustre发行版,你就可以使用OmniPath。"

英特尔和希捷请来了IDC研究副总裁Steve Conway为他们做背书,声明称:"IDC预计英特尔和希捷之间的合作将加速Lustre软件的变革,用于行业生产计算环境中。"

这不仅仅是吸引学术界的高性能计算,更是针对普通企业使用的高性能计算。

惠普当然也加入其中。惠普副总裁、服务器业务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项目总经理Bill Mannel表示:"希捷和英特尔之间的合作很好地补充了去年HPE与英特尔宣布成立的高性能计算联盟,将让我们的企业客户可以使用到这些技术、解决方案、知识产权、服务组合以及工程支持,针对变革基础设施以实现数据驱动的环境来说是很有必要的。"

Cray也加入进来,这个版本可以很好地对抗Red Hat支持的Gluste,一款替代性的开源横向扩展、并行文件系统软件产品。

至于DDN,它的Lustre软件提供商现在都从希捷的ClusterStor那里加强了竞争实力,所以它的情况可想而知。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06

14: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