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通信行业存储研讨会关注云存储与云计算

通信行业存储研讨会关注云存储与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人民邮电报社、中国信息产业网(CNII)、埃普威共同举办的“2009通信行业存储研讨会(第二届)”日前在北京京都信苑宾馆成功举办。会议围绕通信行业的存储应用和3G与全业务运营下的存储两大主题,涉及云存储、云计算、绿色存储、存储灾备等热门话题,来自集团和地方的三大运营商代表、研究机构和业内知名企业:华为、IBM、NetApp、Intel、Gartner、思杰Citrix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7月31日

关键字: 灾备 绿色存储 云计算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人民邮电报社、中国信息产业网(CNII)、埃普威共同举办的“2009通信行业存储研讨会(第二届)”日前在北京京都信苑宾馆成功举办。会议围绕通信行业的存储应用和3G与全业务运营下的存储两大主题,涉及云存储、云计算、绿色存储、存储灾备等热门话题,来自集团和地方的三大运营商代表、研究机构和业内知名企业:华为、IBM、NetApp、Intel、Gartner、思杰Citrix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信行业存储研讨会关注云存储与云计算

随着电信运营商重组的深化和3G牌照的发放,全业务运营的课题摆在了电信运营商的面前。全业务运营给运营商带来较大机遇的同时也给IT系统带来巨大的挑战。视频业务、增值业务、运营数据管理、手机互联网服务、ICT行业服务、IT融合业务等主要业务井喷式发展对运营商存储的应用需求进一步扩大,同时对存储安全、节能、管理等提出了新的要求。

运营商分享一:虚拟化存储应用与存储产品需求建议

中国联通集团IDC运营中心康楠副总经理发表题为“中国联通绿色虚拟化存储和灾备业务发展介绍”的主题演讲,深入浅出的从分析了联通虚拟存储的现状、模式和策略并提出了虚拟存储在灾备业务的应用构想。结合中国联通IDC客户业务实际分析虚拟存储的需求建议,并分享了虚拟化存储与云计算模型、异地灾备、移动应用托管业务等情况,并从实现存储整合与简化存储管理等5个方面介绍中国联通对存储产品的需求建议。

运营商分享二:IT面临的挑战和存储应对策略及相关举措

中国移动集团业务支撑系统部规划建设处项目经理滕滨在会上作了“中国移动业务支撑网存储应用分析及研究”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应对IT面临的挑战,中国移动已经启动虚拟化、云计算等相关技术研究;并制定了IT支撑网设备节能分级标准,明确了对服务器、阵列、带库、光纤交换机节能分级指标,并从中国移动业务支撑网络现状及发展方向着眼,从变化的存储策略、需求和应用上全面分析,探析和研究存储对于业务平台的支撑与解决方案,最后分享了中国移动在业务支撑网的存储领域的应用经验、存储整合路线及引进策略。

通信行业存储研讨会关注云存储与云计算

中国移动河南省公司业务支撑中心总经理王丽女士发表了“全业务运营对存储的挑战与思考”的主题演讲,从宏观上融合了和全业务的角度和微观上存储容量、存储性能、安全和可靠性等方面诠释了3G业务对IT系统数据存储的新挑战,并阐述她对手机支付、IT支撑、存储管理等方面的发展与思考,重点从云计算、存储虚拟化、分层存储、绿色存储等几个方面探讨存储管理的发展,面向参会人士,提出了自己对于存储服务质量QoS的高度关注,引起大家的共鸣。

运营商分享三:IP存储在运营商中的典型应用

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资深专家王晨凌程明就IP存储在运营商中的典型应用,介绍了P2P、内容分发系统和云计算等热点问题,精彩分析了宏观存储技术的背景和发展趋势,到IP存储的需求和特点分析和在IDC运营、ICT、媒资管理等运营商的典型应用场景,最后分析了中国电信存储的现状和需求,并提出:云的本质是IT的资源化,IP存储无疑是实现存储资源化的很好基石。

存储业界交流:华为、IBM、NetApp等呈现通信行业存储最佳解决方案

华为作为中国通信行业最主流的通信设备与方案供应商之一,其存储产品已经在多个省市得到应用。在本次研讨会上,针对目前炙手可热的“云计算”议题,由华为公司资深顾问钟响带来了主题为“可落地的云”的主题演讲,备受参会运营商代表热评,基于华为OceanStor系列存储产品和解决方案,站在运营商可运营的角度解决数据拓展、多台存储设备的管理、节能等问题。钟响还重点分享了华为云存储的几大关键特性:高可靠性;易扩展性;高性能;易管理;绿色节能;并介绍了华为存储在运营商的典型案例应用,华为公司的存储产品和方案从运营商角度很好解决了其当前所面临的数据量、成本、管理等方面的种种挑战。

IBM存储技术资深架构师王晓冬在此次大会上重点介绍了IBM XIV网格存储架构,从技术、性能、管理、节能等方面释义XIV是面向未来的架构技术并充分利用当代信息技术进步以高效的架构为海量数据存储提供最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王晓冬结合当前的存储发展趋势,从整个存储架构的变化谈及大客户自建存储系统的现状,阐述IBM创新的XIV存储架构即:IBM智慧存储。

作为“统一存储”理念的开创者和领导者,NetApp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文俊先生,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用户的变化需求,推荐其动态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协助提升存储效率。该方案通过云存储架构提供的灵活扩展性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从而提升存储效率、降低总体成本。陈文俊先生从近年来NetApp公司优秀的业绩和市场份额,谈及企业文化,再到其NGTAPP方案、统一存储架构和客户应用的案例,可以说用最少的投入获得稳定高可靠的存储并管理最大量的数据是NetApp快速发展之源。

对于未来5年存储技术和市场的进化趋势,Gartner大中华区首席存储分析师张瑾在本次研讨会发布了Gartner公司对存储技术和架构演化的看法和市场研究的最新成果。建议运营商用户从需求的变化入手,融合自动精简配置技术、云存储等新技术来制定未来的存储策略,对云计算和云存储进行了阐述。

3G与全业务运营商背景下,IT和通信的融合带来深远变革

IT从来没有象现在这么重要过,随着IT和通信融合的进一步发展,通信IT不仅成为IT业发展的广阔市场,同时IT也成为通信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本次研讨会作为“中国通信行业IT系列论坛”的专场议题之一,受到了各大运营商IT相关人士热烈关注,共有150多名与会人士参会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在当前形势下务实召开,三大运营商结合实际提出了需求和问题,存储企业结合自身情况推出旗舰技术和产品,研究机构则结合变化的市场和需求,提出未来存储技术和架构的发展趋势。各方畅所欲言,互动交流时段听众踊跃提问,掌声不断。

本次研讨会由人民邮电报社、CNII中国信息产业网、埃普威组织与举办。据悉,大会组委会持续关注通信行业关注存储行业的最新技术和热点,为通信和存储业的发展提供专业化的交流平台。更多研讨会会后演讲内容信息请登陆活动官方网站:http://www.epnovo.com/20090722/index.as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