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解析能源效率和绿色存储降低成本技巧

解析能源效率和绿色存储降低成本技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避免能源消耗(energy avoidance)的问题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因为这个概念很容易理解和实施。关闭电灯、关闭闲置的设备、使用低功耗、设置节能或者能源之星模式等做法都可以降低能源消耗、碳排放和节能能源开支。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7月22日

关键字: 能效 绿色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现在,避免能源消耗(energy avoidance)的问题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因为这个概念很容易理解和实施。关闭电灯、关闭闲置的设备、使用低功耗、设置节能或者能源之星模式等做法都可以降低能源消耗、碳排放和节能能源开支。

有很多设备都是可以在空闲状态下关闭的,包括桌面工作站、PC机、笔记本电脑、视频监控器和打印机。关闭电灯、通过动态监控自动关闭电灯、对通用产品或者消费产品设置节能模式也有很多好处。

解析能源效率和绿色存储降低成本技巧

表一:能源效率的多个方面(来源:绿色和虚拟数据中心)

表一罗列出了提高能源效率的四个基本方法。其中之一就是避免使用能源,这与配给模式有些类似,但是这种方法将会对可以完成的工作量带来一些影响。另外一种方法就是使用相同的能源做更多的事,提高能源效率,或者使用更少的能源做同样的事。

能源效率差就是指工作完成量或者在既定空间内保存的信息量与消耗能源之间的差。从上面四种情景中可以看出,能源效率差越大越好:使用更少能源完成更多的工作或者在既定空间内保存更多的信息。

考虑到数据中心资源的共享特点还有内部系统的依赖性,并非有所资源设备都可以被完全关闭。有些存储设备可以在空闲状态下被关闭,例如离线存储设备或者备份归档存储介质。像磁带或者可移动硬盘这样在空闲状态下不需要消耗能源的设备可以被用于保存静态数据或者永久数据。

避免使用能源的做法也可以用来解决能源、冷却、占地空间和环境(PCFE)挑战,尤其是针对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这样不需要一直保持使用或者可访问状态的设备。然而,由于性能、可用性、容量、安全、兼容性、法规和金融等原因,并非所有应用、数据或者工作负载都可以被整合或者切断供能。

绿色IT满足服务需求

对于这些应用、服务器、存储和I/O网络来说,你需要做的就是在一个更有效和更高效的方式支持这些设备。简而言之,当需要完成工作、需要保存信息、需要恢复或者迁移数据的时候,这些设备应该在维持既定服务等级的基础上以最具有能源效率的方式完成。

解析能源效率和绿色存储降低成本技巧

表二:分级存储:均衡性能、可用性、容量和能源以符合服务质量

技术调整——也就是,针对手头的任务调整存储服务器资源和设备的可适用类型以满足应用服务的需求——对于实现优化和高效IT环境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例如,对于表二中的I/O密集型动态数据来说,应该采用高性能固态硬盘(闪存或者RAM)Tier-0存储,而针对高I/O动态数据来说,则适用Tier-1、高速15.5K SAS和光纤通存储系统。

对于动态和在线数据,适合采用固态硬盘、15.5K或者10K光纤通道和SAS节能磁盘和对应的存储系统。对于动态数据和存储系统来说,关键是可以在特定空间内每单位消耗能源下完成更多工作。例如,每瓦更多IOPS、每瓦更多事务处理、每瓦更高带宽或者视频流、每瓦处理更多文件或者电子邮件等等。

对于低性能、低活性的应用来说,重点则是围绕着在最低成本基础上保存尽可能多的数据,适合采用磁盘到磁盘的备份、速度稍低、高容量SATA存储系统等。对于那些为了满足归档、数据保留或者其他保留需求、每周或者每月保存完全备份产生的大量数据的长期高容量存储来说,磁带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它是性能、可用性、容量和能源效率的最佳结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