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自动数据备份给传统策略带来挑战

自动数据备份给传统策略带来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很多企业来说,数据备份一直是一个后台问题,但现在已经不仅仅是如此了。众多数据存储库的融合、更突出的安全问题、更苛刻的法律法规要求、管理层意识到数据备份和策略对备援以及业务连续性的重要性都是改变这一情况的因素。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5月4日

关键字: 重复数据删除 Data Domain 备份 数据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很多企业来说,数据备份一直是一个后台问题,但现在已经不仅仅是如此了。众多数据存储库的融合、更突出的安全问题、更苛刻的法律法规要求、管理层意识到数据备份和策略对备援以及业务连续性的重要性都是改变这一情况的因素。

因此,企业用户开始对那些能够自动将数据备份集成作为他们整体备份执行策略一部分的工具产生浓厚兴趣。

存储、系统和数据保护产品提供商STORServer公司首席技术官Kelly Lipp表示:“现在,备份已经有所不同了,因为在数据和存储技术发生改变的同时,很多站点仍然使用第三代技术和那些无法保留所有数据的传统方法。因为使用陈旧的工具集和方法进行备份是非常耗时的,所有数据中心技术人员把他们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运行数据备份上。他们从未接触到那些真正将重点放在业务优先度上、与存储、数据和备份相关的高层级策略。”

存储系统厂商已经开发出一系列工具来解决数据存储和备份的双重问题,很多工具还在存储专家之间引发了激烈的讨论。这其中包括可以通过削减冗余数据减少存储需求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降低安全风险、减少将磁带运输到离站存储站点所需时间和金钱的磁带虚拟化技术;可以解决数据保护、存储分配、分级存储、备份、归档和灾难恢复的不同类型集成自动化系统。

Lipp表示:“很多企业青睐于这样一种解决方案,他们只需要将其接入,基于他们已经在系统内定义的数据备份、安全和保留策略来激活它。他们需要了解的就是针对不同类型数据的数据恢复点目标(RPO)以及恢复时间目标(RTO)。”这种自动化很适合于管理企业级文件中大量非结构性数据,但是很多企业在尝试将关键任务纳入备份重要企业数据方面非常谨慎。Lipp表示:“必须向他们证明什么样的产品可以做到这一点,以此来说服他们。”

很多人不愿意使用兼容存储硬件的软件应用在分布式系统之间传输数据备份,因为这些IT部门之间的数据策略通常非常分散。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通常会累积数据然后在系统空间快用完的时候添加廉价的存储介质。不过,越来越多的大型主机环境也开始出现这种对新备份系统的排斥,而这些环境保存这全球将近70%的业务关键数据。

Luminex是一家专门面向大型主机市场提供存储系统的厂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Art Tolsma表示:“数据中心内的大型主机操作人员恐怕是最不愿意尝试新事物的人了。通常公司管理层希望提高RTO、RPO、加强企业备份和灾难恢复计划,这就会导致变化的发生。他们希望看到如何在现有共存的大型主机和开放系统之间共享存储架构——如何在这一过程中节省成本。”

Luminex与大型主机集成商Data Domain合作提供集成了虚拟磁带存储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大型主机数据保护系统。Tolsma表示,那些使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站点可以获得10~30倍左右的数据削减率,使将更多数据备份到磁盘而不是磁带变得更加可行。现在很多存储厂商都推出了他们自己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其中一些系统专门是在备份数据或者归档数据的时候进行重复数据删除操作。

重复数据删除领域的领先厂商之一,Data Domain则是在数据从主服务器迁移到存储系统的过程中进行删除操作的。Data Domain存储系统产品营销和渠道营销高级总监Shane Jackson表示:“重复数据删除是一个以软件为主导的功能,并且是在数据传输到系统的过程中进行in-line操作的。系统需要在数据迁移到磁盘之前通过数据削减来压缩数据量。如果数据没有变化,就没有必要保存数据——但是软件仍然发出数据被备份的报够。软件是进行数据块层级、子文件数据的分析。”

存储网络行业协会(SNIA)主席Wayne Adams表示:“重复数据删除是目前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而且,最近的一次调查研究显示,有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还没有采用重复数据删除、数据压缩或者其他数据削减工具来压缩他们的数据量、释放存储空间和节约存储成本。

对很多企业来说,每个星期对所有数据进行一次全面备份已经成为一项既定的日常流程,因此存储厂商很多说服IT经理改变他们的习惯——尤其是改变习惯还需要购买新的技术和替代现有系统。在当前IT预算紧缩的特殊时期,说服企业将开支花在采购新系统上是很难的。相比其他数据中心产品来说,能够帮助IT部门削减存储硬件开支的数据缩减工具通常提供了更快的投资回报。但是在存储方面,还必须考虑其他很多因素——法律法规、备份窗口和恢复时间、对员工熟悉新系统和规程进行培训、以及基于承诺回报上企业愿意承担多大的风险。

现在情况有所不同,企业管理者——不是IT经理——也在考虑像法规遵从、电子发现和备份恢复表现这样的一些问题。他们很关心系统故障可能会给企业声誉带来的影响。这也是这些问题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的一个迹象,促使企业认真地考虑是否应该采用新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