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三星发布自加密固态硬盘

三星发布自加密固态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星近日宣布推出了自称首款基于硬件的自加密固态硬盘产品。这款固态硬盘产品有256GB、128GB和64GB三个容量版本以1.8英寸和2.5英寸两个规格,采用Wave System激活和管理加密技术为用户提供了全盘加密功能。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4月20日

关键字: 固态盘 加密 三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星近日宣布推出了自称首款基于硬件的自加密固态硬盘产品。

这款固态硬盘产品有256GB、128GB和64GB三个容量版本以1.8英寸和2.5英寸两个规格,采用Wave System激活和管理加密技术为用户提供了全盘加密功能。计算机制造商戴尔表示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支持这种固态硬盘的笔记本电脑。

三星表示,增加的安全功能不会影响固态硬盘的性能。这是三星首次推出集成基于硬件加密技术的固态硬盘产品。

相比加密软件来说,这种产品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因为密钥和证书的生成和保存都是在硬盘本身进行的,更难以被破解。

三星的每款固态硬盘都捆绑了Wave Embassy Trusted Drive Manager,可以管理硬盘的启动前认证和备份硬盘证书。

总的来说,没有活动部件和使用闪存作为存储的固态硬盘比传统硬盘更可靠速度更快。而且固态硬盘质量更轻,适合用于笔记本电脑中。

不过固态硬盘也有缺点。例如,PC Perspective发现英特尔的X25-M 固态硬盘在扩展使用的时候性能有有所削弱,而且其他一些固态硬盘也存在相同的问题。英特尔表示,PC Perspective进行测试采用的工作负载并不会影响实际情况下的应用。

除了性能削弱问题之外,固态硬盘的成本也远远高于传统硬盘驱动器。因此,很多专家建议用户在真正需要利用固态硬盘优点的地方采用这项技术。

现在除了笔记本电脑以外,固态硬盘还被用于数据中心内以取代硬盘阵列。目前提供基于服务器的固态硬盘的厂商包括Fusion-io、Texas Memory Systems和Super Tale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