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andForce公布突破性SSD控制器技术

SandForce公布突破性SSD控制器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ndForce昨天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推出了最新的固态硬盘技术,并表示无论在成本和性能上都有很强的竞争力。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4月14日

关键字: SandForce 控制器 固态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andForce昨天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推出了最新的固态硬盘技术,并表示无论在成本和性能上都有很强的竞争力。

SandForce表示,他们的控制器可以解决低成本MLC存在的一系列可靠性和性能问题,将控制器的耐用性和性能提升80~100倍。

SandForce表示,他们还克服了闪存技术的写入限制,读取和写入性能达到30000 IOPS,每秒连续读取和写入速度达到250MB,其错误率比SAS驱动器降低了100倍。

Objective Analysis分析师Jim Handy表示,SandForce这次发布的控制器令人印象深刻。他说:“他们没有谈到具体细节,但如果他们所说的可以实现,那么他们将拥有比目前任何厂商更廉价、性能更高的解决方案。我们将拭目以待,这是一个激烈竞争的领域。拥有最好的NAND控制器技术无疑是赢得固态硬盘大战的重要因素。”

SandForce表示,主流驱动器制造商都将在今年年底发布基于SandForce单芯片固态硬盘处理器的SLC和MLC闪存。

IBM也是这项技术的支持者之一。

IBM系统设计副总裁Mike Desens表示:“SF-1000固态硬盘处理器产品系列可以解决一些关键的NAND闪存问题,让MLC闪存技术在广泛的业务关键存储环境下更可靠。这些突破性革新技术将加速固态硬盘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

SandForce的SF-1000处理器采用了DuraClass技术,将固态硬盘的生命周期延长了5年时间,而且不会对日常使用有任何限制。SandForce的RAISE(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Silicon Elements)技术提供了单驱动器的RAID数据保护、纠错和损耗均衡技术,加强了可靠性和耐用性。

固态硬盘技术提供配置了SATA或者SAS接口的512GB NAND闪存,PCIe和USB 3.0也在SandForce的路线图上。

SandForce共同创始人Alex Naqvi和Radoslav Danilak分别来自于Luminous Networks和Nvidi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