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Adaptec收购Aristos Logic打开OEM突破口

Adaptec收购Aristos Logic打开OEM突破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控制器专业厂商Adaptec已经敲定了出资4100万美元收购RAID芯片厂商Aristos Logic的交易,希望借此在OEM业务方面打开新的突破口。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8月29日

关键字: ASIC 控制器 6Gb OEM Aristos Logic Adapte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控制器专业厂商Adaptec已经敲定了出资4100万美元收购RAID芯片厂商Aristos Logic的交易,希望借此在OEM业务方面打开新的突破口。

Adaptec全球营销主管Suresh Panikar表示:“Aristos Logic的RAID ASIC产品所在的市场领域正是我们的一个空白。它为我们在OEM业务和ASIC功能方面提供了全新的机会。”

现在,Adaptec向服务器市场出售基于英特尔技术的3Gb SAS控制器,而Aristos Logic则面向工作站和存储目标市场提供他们自己的6Gb硅芯片。

现在LSI和AMCC等厂商都是Adaptec的竞争对手。Panikar表示,Adaptec希望将他们的控制器产品线扩展到SATA和SAS存储阵列领域。

Aristos Logic最近完成了针对3400HE 3450控制器ASIC的多笔OEM合作,而这也正是Adaptec希望深入开发的业务。

他还表示:“他们有多家一级和二级OEM厂商——这是一种将系统厂商和存储厂商的结合。”不过他拒绝透露这些厂商的信息。“我们通过这次收购获得了过去几年我们一直缺失的ASIC技术,并且借此接触到了一级和二级OEM厂商。”

Adaptec最近几年的OEM业务收入急转直下,因此Adaptec决定收购ASIC技术。

Panikar表示:“这样以后我们就可以开发出更多更适合于OEM厂商的产品。从长期来看,我们也许会在产品线中增加6Gb技术。”

Panikar还表示,Aristos Logic包括首席执行官Anil Gupta和他的管理团队共75名员工将加入Adaptec,而且Aristos Logic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Foothill Ranch的总部将继续对外开放。

Panikar表示:“Aristos Logic将采用Adaptec的命名,但是他们在内部将被称为‘存储技术产品’部门,将继续为我们提供ASIC控制器软件。”

这次对Aristos Logic的收购并不是Adaptec在今年夏季完成的唯一一次并购活动。例如在两个月之前,Overland收购了Adaptec旗下SnapServer业务来加强在中小企业NAS市场的实力。

此前一直身陷管理层问题的Adaptec现在集中精力加强他们的Serial RAID控制器业务和iSCSI业务,因此决定收购Aristos Logic。

Panikar表示,“不久”将完成对Aristos Logic的收购,他还表示,Adaptec不久将以向SEC委员会提交8-K文件的形式透露有关这次收购更多的细节。另外还有一些信息将在Adaptec第二季度电话会议上公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