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SG 首席分析师 如何看虚拟化及其市场走向(2)

ESG 首席分析师 如何看虚拟化及其市场走向(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导语:Steve Duplessie,作为(www.enterprisestrategygroup.com) 的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 被视为全球数据中心相关技术最权威和最具影响力的IT分析师,在数据中心相关技术的走向和产品化方面也被誉为导航师。他在数据中心方面的观点往往语出惊人,让人耳目一新。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3月11日

关键字: VMware eSA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导语:Steve Duplessie,作为(www.enterprisestrategygroup.com) 的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 被视为全球数据中心相关技术最权威和最具影响力的IT分析师,在数据中心相关技术的走向和产品化方面也被誉为导航师。他在数据中心方面的观点往往语出惊人,让人耳目一新。在目前全球面临的经济危机面前,他是怎么来看待虚拟化及其市场走向呢?

在上一个章节中,我曾经讲到了市场价值与用户价值的关系。这里,我会进一步阐述这一论断。

当完成一个新的应用案例时,没人能够预测出“第二波”的机会在哪里。我认为,只要解决了阻碍基础架构虚拟化部署的不利因素,就可以实现市场用户价值的下一个阶梯函数式增长(以及下一个巨大市场价值的开发),而下一个机遇就蕴含在存储市场中。服务器质量的良莠不齐,为VMware创造了良好的机会,也成为VMware产品扩大市场份额的强大推动力。一时之间,“整合”、“利用率”、“运行效率”等诸如此类的术语越来越受关注。其实这些都是新瓶装老酒,并非新生事物。当VMware首次在其目标市场推出所谓的“新品”时,其实这些产品所针对的问题并不存在。然而一旦其解决方案开始广泛应用商业计算领域,那么,这些新的问题就会随之产生。

目前,VMware在努力实现全球数据中心主导地位的进程中正处于“消费失控”的阶段。他们已经占据了数据中心服务器整合市场,并由此获得巨大的回报。而这个市场在几年前尚未出现,因为那时候这还不算是真正的问题。那个时候,他们在这个市场上获得了收益和市场空间,可是这些也是他们的损失。既然他们已经向大众卖出了大量的产品(因为到处都出现了问题,这也是推动VMware 热卖的原因所在),那么他们要想继续保持这种态势,下一步要做的就是让产品更为普及,这意味着他们需要它成为所有数据中心的创建标准组件之一。目前,存储问题正阻碍用户的发展,而这也是存储发展的绊脚石。我将其称之为“架子件”,即某些问题会阻碍用户获得他们想要的功能,除非这些问题得到解决,否则产品的应用速度将一直停滞不前。那么,在这整个过程中,谁会成为VMware的救星呢?

有时,第二或第三波市场机遇远远大于最初促进他们增长时的机遇。一旦市场力度明显增强,那么这种产品成为全球“新趋向”的可能性也就不言而喻了。这个时候,厂商们就会发现,之前的阻碍可能蕴含着巨大的机遇。当“新趋向”变得普及,并创造数以亿计的价值时,如何让用户价值呈阶梯函数式增长也就不再是难题了。在其产品推出的前2年,思科公司并没有任何的难题需要解决,也没有足够的计算机来构成“路由”功能,并将其作为独立的设备。可是,一旦我们向这个环境中继续添加更多计算机的势头变得明显时,那么这个功能就会成为一种“需求”。

用户求助于他们的计算机供应商 ,希望他们能够将此功能添加至操作系统,然后就一厢情愿地认为“我的就是最好的”,与此同时,他们却忽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即这个“最好”根本不具任何意义。并且,没人会去真地权衡Token Ring 与 Decnet谁更胜一筹。思科公司在具备路由功能的网络领域中已经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且在前进的道路中一往无前。当工作站和个人电脑出现后,加快了计算机实例的应用,连接它们采用的同样的原则,迄今为止,也只是本地互连。用户会指望谁呢?当然是思科。尽管网络市场在分布式计算市场之后出现,然而其最终的前景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微软即将推出服务器虚拟化产品—Hypervisor。这会影响到VMware吗?当然不会,微软所建起的价值观与VMware 截然不同。Hypervisor所能做的,是确保地球上每个服务器都能与这个核心产品相融合,并且最终每个单机将它嵌入或简单地创建在大片的软件中,就像BIOS 一样。仅仅部署这个产品对我来讲,没有任何好处,但是其他产品则能够为其带来附加值,并促进其应用。由于这些附加值以及所随之创造的巨大价值,我们就会以全新的方式来使用这个产品。每个Linux将提供Xen或其它一些Hypervisor。这就像潘多拉的盒子一样,一旦打开,就再没有后悔的余地。想想那意味着什么。

为什么某些人拥有的产品可能比当前的更好,但却显得毫无意义呢?那是因为如果你身处在一个总有层出不穷的新难题需要解决的环境里,你自然就没有时间去重新审视和处理一个已经得到解决的难题了。除非原有解决方案不再有效,否则我们会一直按照原有方式在同一个解决方案上持续投入。直到这些行为不再能够解决真正的难题时,我们才会继续对其进行紧急处理。而且,也只有当这个问题真正造成损坏时,我们才会花时间来切实地处理。这不是说我们一直都是被动地等着做事,并且闲坐着进行战略性思考。但这就是现实,也是唯一一个合乎逻辑的解释,为什么一个看似明智的人会一直将大量的金钱浪费在低级且效果不佳的解决方案上。更糟的是,他们明知最终这些问题可能根本无法解决,甚至造成更大的损失,仍然这样做,是因为,他们感觉问题好像没有那么棘手。

当一个市场日益趋于成熟时,手上有一个物美价廉的解决方案才显得非常重要。也只有在那个时候,人们才会回过头来重新审视那些老问题,以及评估这个新解决方案如何来解决这些老问题,然后他们会一直絮絮叨叨 “为什么我没有早点这样做呢?”这也是为什么世界上没有后悔药的缘故了。

关于ESG-Sino

ESG-Sino是世界领先的分析和咨询公司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设在中国的运营机构,将为技术厂商、IT专业人士和投资机构提供战略指导和无可比拟的高品质服务。ESG-Sino的首要目标是为中国IT市场奉献与ESG在北美和欧洲所提供的同样高品质的IT情报和分析服务,帮助中国技术企业增强国际竞争能力。ESG-Sino在北京和武汉均设有办事处,由总经理Kim Wang主持中国业务的计划和运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