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BakBone:经济危机不妨数据保护

BakBone:经济危机不妨数据保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贝克软件(BakBone)公司CEO Jim Johnson、亚太区总裁Andrew Martin和中国区总裁曹新康接受专访,谈该公司的实时数据保护及发展规划。

作者:存储时代——Gelada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09年2月13日

关键字: 容灾 重复数据删除 CDP IDF BakB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经济危机的影响已经在我们的身边体现,化“危”为“机”的说法也已经不再新鲜。漂亮话谁都会讲,关键要看有什么具体的手段,以及这些手段有无可能帮助达成所承诺的目标。

贝克软件(BakBone)公司CEO Jim Johnson认为,经济形势的大局对BakBone的影响将会非常之小。当然,经济危机对每个国家不同产业的影响是不同的,以中国为例,华南地区很多制造企业以出口作为自己的生存之本,因此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但是,中国政府所做的一系列举措,包括在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建设上大力的投资,旨在让中国的经济形势继续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速度向前发展,对于交通、教育等基础设施相关的行业建设也是很有利的。

BakBone:经济危机不妨数据保护

BakBone公司CEO Jim Johnson

即使是在银行和金融机构受损失最严重的北美,依然有银行和金融机构来购买BakBone的软件。其次是汽车工业,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之一,刚刚获得100多亿美元的援助,立刻就拿出10万多来买软件。尽管经济在下滑或衰退之中,但业务数据依然是往上增长的,依然需要合适的平台来处理数据的备份和管理,这正是贝克软件的机会。

不过,贝克软件自己也难逃经济危机的负面影响。在公布200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的时候,BakBone宣布了包括全球裁员12%在内的成本削减计划。Jim Johnson解释说,成本削减计划的目标是对成长速度慢于北美的市场进行一系列的成本削减,主要的影响在北美地区,欧洲略有显现,日本裁员一名,而中国则不会受任何的影响。

Jim Johnson表示,中国始终是贝克软件最关键的市场,是未来一段时间最有潜力、增长速度最快的。尽管中国的经济会受到出口问题的影响而有一定的减缓,但是在BakBone所处的领域——从数据到软件——依然存在巨大的需求。

贝克软件在大中华区和日本市场销售量的增长已经超越了美国或者欧洲,这给了Jim Johnson和亚太区总裁Andrew Martin充足的信心。Andrew Martin表示,在整个金融危机影响之下,亚洲某些个别的市场如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中国没有受到非常大的影响。另外,中国政府对金融危机做出一系列非常适时的举措,也让贝克软件对市场的机会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BakBone:经济危机不妨数据保护

BakBone亚太区总裁Andrew Martin

Andrew Martin表示,贝克软件亚太地区整体团队素质在不断提高,也能对整个市场更透彻、明白地传达自己产品的优势。与BakBone合作的泛亚太区所有的合作伙伴,在合作过程中对BakBone优势的理解、对最终用户的传达也变得更清晰了。因此,他认为,贝克软件及合作伙伴有能力在今后一段时间,把市场做得更好,并已经为接到更大、更有挑战性的订单做好准备。

BakBone在2008年推出了一系列新的产品和应用,终端市场的反馈也让管理团队对今后的市场发展充满信心。刚刚进入2009年,也就是我们的春节来临之前,BakBone推出了名为实时数据保护(Real-Time Data Protector)的解决方案。

BakBone中国区总裁曹新康表示,虽然听起来很像,但实时数据保护与我们熟知的持续数据保护(CDP)并不是一回事。实时数据保护是一项新的解决方案,吸取了CDP非常少的一部分元素,但是在这之上BakBone根据用户的需求,做了非常大的调整,变成完全不一样的解决方案。

BakBone:经济危机不妨数据保护

贝克软件中国区总裁曹新康

某些企业必须将核心业务系统(如Exchange, SQL Server 或Windows文件系统)的宕机时间控制在短短的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内,同时最小化数据丢失,因为这与企业的命运息息相关。NetVault: Real-Time Data Protector就是针对此类企业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NetVault: Real-Time Data Protector针对Exchange、SQL Server和Windows文件系统数据提供了30秒的应用感知恢复(application-aware recovery),以显著降低宕机时间并尽可能弱化其影响。

Jim Johnson着重强调了Real-Time Data Protector对Exchange服务器的保护能力——不管是多大的Exchange数据,它能提供30秒之内的实时的数据保护,以满足业务关键性数据的需求。

BakBone:经济危机不妨数据保护

恢复时间目标(RTO)从天、小时、分钟到NetVault: Real-Time Data Protector的30秒对比示意图

Exchange作为一个邮件服务,包含两个方面——应用程序本身和数据,而数据可能会变得非常庞大。Jim Johnson表示,一般意义上,传统的数据恢复,对Exchange而言,要把数据都恢复过来,有时需要数小时乃至半天的时间,是企业无法容忍的,而用BakBone的实时数据保护解决方案,能够用最短的时间把应用和数据恢复过来。

BakBone更倾向于将实时数据保护看作是一种容灾技术,因为这是我们业务的必须。业务越大,时间越长,客户资料包括帐户信息,都是用户最为宝贵的资产,如果恢复不了,就无法继续开展业务了。

数据保护领域的另一大热点——法规遵从和电子发现,在北美是非常重要的,在欧洲市场也很重要的一个部分,亚洲则正逐渐兴起。Jim Johnson表示,我们提起法规遵从的时候,电子邮件比较多,而在北美来说,不仅是邮件,还包括文件的归档,BakBone正在与一个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相应的产品。

Jim Johnson在2004年就任Bakbone公司CEO之后,带领公司提出了集成数据保护(IDP)的概念,强调整体化的数据保护,把分散的数据保护功能,不同应用,不同平台,放到一个整体上统一考虑。BakBone的方向是打造一个统一的平台,在此之上根据不同的策略,形成不同的产品,无论是基于电子邮件的保护,还是基于历史数据的一种保护,都构建在统一的IDP平台上。

在BakBone所定义的数据保护的层面上,备份将不被需要,只需要做数据保护就可以了。Andrew Martin表示,贝克软件的业务线在逐渐地扩展,除了CDP、VTL,还有一些新的技术不断被引入,并在重复数据删除方面与Data Domain展开合作。过去连续5个季度,BakBone在亚洲保持了持续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就得益于不断宽泛的产品线。尽管经济危机来临,但市场不断扩大,销售额和整个企业也不断扩大,依然是贝克软件不变的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