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企业信息治理需要一臂之力

企业信息治理需要一臂之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先是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LM),然后是智能信息管理(IIM)和信息架构,现在存储行业又出现了一个新的热门词汇——信息治理(Information Governace)。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0月21日

关键字: EeePC 信息治理 信息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先是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LM),然后是智能信息管理(IIM)和信息架构,现在存储行业又出现了一个新的热门词汇——信息治理(Information Governace)。

数据存储行业从存储数据和管理存储架构开始发展至今,现在走在管理信息领域前端的EMC利用在存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优势成为更广阔的企业级IT市场的一员,并且向数据中心和服务器架构和安全领域进一步扩展。

最近的两个实例表明EMC和其他存储厂商已经有所举动了。

Gartner和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两家机构都建议企业用户在企业机构范围内采用信息治理策略,确定数据如何被控制、访问和使用,涉及从针对法规遵从的数据保留和删除到针对业务目的的可靠性和可用性等方方面面。

Gartner表示,信息治理不仅仅是为了避开麻烦,有研究调查发现北美许多公司较差的数据质量已经导致在收入方面超过6000亿美元的损失。

EMC全球营销首席技术官Chuck Hollis表示,EMC在用户中发现信息治理技术的发展趋势后就马上赞助EIU展开有关研究。他们在全球范围内展开调查看是否在其他地区也有相同的发展趋势,结果证明这个趋势是广泛存在的,而且正在不断凸显。

今年四月在全球范围内对192名高级主管的调查发现,77%的人认为信息治理将对他们未来几年内成功与否起着重要左右,68%的 人认为相关复杂性问题也将越来越多。

但是6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企业现在并没有成型的信息治理项目,而这些受访者中只有一半的人对他们企业保护机密数据抱有足够的信心,另外那些已经正式制订了信息治理策略的受访者中85%抱有充足的信心。

调查还发现了备份质量、保留策略以及集成和共享信息方面也存在相同的差距,这对从数据质量和可靠性、从用户那里获得统一信息来更好制定决策有有着一定的影响。Hollis表示,信息治理项目的目的应该是“考虑IT部门之外的事情”以及“将信息看作金钱”。

他说:“这将业务部门之间分割开来,IT就是其中之一。”同时这也是CIO获得领导权的一个机会。如果将策略将给法律部门的话,他们可能不愿意冒这个风险并且对业务做一定的限制。

Hollis表示,召集所有人来制订这个策略是“令人痛苦的任务”,但结果是企业“能够更好地使用信息来做业务”。

他建议企业用户从小处开始着手,例如考虑电子发现策略或者数据丢失的防范。

作为EMC信息治理工作的一部分,EMC发现即使他们通常和大型企业用户进行交易,但数据库中已经有大约150000名信用卡用户。因此,EMC不再直接提取信用卡信息,而是将其发送给第三方服务商。

Hollis这里提到英特尔、Hartford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以及British Petroleum都在信息治理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据EIU报告称,英特尔的策略之一就是将集中产品生命周期信息来保留研究和开发、制造和销售的不断更新。

当然EMC还在加强信息治理方面还有一些他们自己的诀窍,例如英特尔自己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