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分后,Veritas新的征程从信息可用和洞察开始

Veritas与赛门铁克再一次分开。全面为今天数据市场、信息市场做服务。对于Veritas来说,新的征程开始。

古语说“天下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对于今天的数据产业也是如此。不同的应用需求需要不同的产品组合。那么在大数据、云计算发展变革的今天。Veritas与赛门铁克再一次分开。全面为今天数据市场、信息市场做服务。对于Veritas来说,新的征程开始。

近日,Veritas从赛门铁克分拆出来之后,正式举办了媒体沟通会, Veritas高管对今后公司产品和服务做了阐述。

拆分后,Veritas新的征程从信息可用和洞察开始

Veritas之前一直关注于数据(data)层面,在数据层面有很深的服务能力,包括传统的NBU产品等备份产业一直未业务数据存储做着服务,但是大数据的今天来看,数据(data)不等于信息(Information)。

数据(data)与信息(Information)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呢?首先,数据处于最底层,主要由0与1所构成。但大家并不能通过这两个数字了解数据所代表的含义。信息处于中间层,它能够了解数据内部是什么,是图片、视频又或是E-Mail等。而最顶层是分析,正如现在很多人说的大数据分析。这就是数据、信息与分析之间的区别。

Veritas未来将重点关注信息可用性(Information Availability)和信息洞察力(Information insight。Veritas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销售负责人连智浩认为信息可用性是指当用户需要信息时,能够随时随地以最快的速度得到所需信息。过去,当客户需要信息时,需要在系统稳定和数据得到备份的前提下,才能够得到所需信息。但在将来,客户能够通过多种不同技术,不同平台来要实现信息的提取。Veritas要做的是提供工具和应用,来帮助客户简单、快捷、可靠地提取信息。

 拆分后,Veritas新的征程从信息可用和洞察开始

 

Veritas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销售负责人连智浩

Veritas的优势在于能够将数据进行整理,并将数据中的信息提炼出来,供客户在此基础上进行管理。Veritas在未来将会继续发挥数据上的优势能力,同时加强信息管理的功能,来帮助客户达到真正的信息管理。在分析方面,Veritas虽然能够进行数据分布的分享,但目前还没有在业务上提供数据分析。Veritas所针对的市场是数据与信息方面,而未来将更加侧重于信息。

 

Veritas公司备份和恢复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Ana Pinczuk谈到Veritas的未来战略将与过去有所不同。第一,Veritas将充分利用核心产品组合的功能第二,我们将对下一代服务和解决方案进行拓展,包括对云平台、虚拟化,以及客户对洞察力方面的需求等。

 

Veritas产品路线图

 拆分后,Veritas新的征程从信息可用和洞察开始

在客户得到所需信息后,Veritas希望能够更加一目了然地为客户提供信息洞察,让客户了解信息的分布、存储情况,在洞察信息中管理信息,同时完成对信息的搜索。无论信息存储在本地或是云,Veritas都能够帮助客户找出所需信息。

因此,Veritas未来将会陆续推出很多产品系列及平台,来实现:信息可用性和信息洞察力。产品路线图中的蓝色部分是现有产品,但在未来将推出的不同版本。红色部分是Veritas未来将推出的全新产品。所有产品的推出都是为了支持信息的可用性与洞察力。

这里主要谈一下红色部分。

Veritas的下一代解决方案便是基于之前所提到的架构。Veritas Velocity目前正处于客户测试阶段。Veritas Velocity主要有两个功能:信息协同(Information Orchestration,能够将不同位置间的信息进行移动;副本数据管理(Copydata Management,企业数据中,70%的信息是副本数据。Veritas希望通过Veritas Velocity的单一虚拟化信息为客户提供相同数据,减少企业的重复副本数据量。一些应用程序开发公司在应用测试时需要很多数据,而Veritas Velocity则能够为其提供虚拟实例来进行新应用的开发,从而避免大量复制数据的产生。

  Veritas Velocity是如何利用刚刚提到的架构呢?Veritas Velocity能够在不同环境中提供虚拟化副本。它需要用到架构中的控制层和数据层。在控制层,它能够提供例如catalog等多种服务。如果客户拥有NetBackup产品,就能够在此架构中进行虚拟副本创建。此外,例如数据协同等服务同样也发生在控制层,并且还能在控制层实现工作流。第二,Veritas Velocity的云平台及云端口能够由Veritas云平台进行托管,从而使客户能够看到信息以及信息副本的存储位置。第三,Veritas Velocity能够在数据层将数据在不同的存储空间中进行移动。Veritas Velocity产品目前处于测试阶段,预计会在明年年中推出。

 

拆分后,Veritas新的征程从信息可用和洞察开始

Veritas公司备份和恢复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Ana Pinczuk

Verita打造信息管理中的谷歌地图

Veritas公司备份和恢复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Ana Pinczuk谈到在下一代解决方案中Information Map同样很好地利用了中间层架构。通过Information Map,客户能够非常清晰地了解企业自身的信息情况。我们可以把它看做信息管理中的谷歌地图。客户能够通过Information Map清晰了解自身数据的备份与存储情况。Information Map能够对数据进行分类,一类为单独数据,第二类为长时间未使用数据。通过分类,客户便能够去确定这些数据是否有用。第三类是一些与业务完全不相关的数据,例如个人家庭照片等。由于这几种数据类型已经长时间存在于数据库中,Information Map能让客户更好地了解它们所处的位置、所有人是谁,以及数据存储时间等信息。根据这些信息,客户便能够自行决定是否将长久无用的数据进行保存。

 拆分后,Veritas新的征程从信息可用和洞察开始

作为Veritas的新产品,Information Map未来会不断增加更多的功能。它是基于中间层架构的控制层面所产生出来的。NetBackup catalog中与信息相关的元数据便处于控制层面中。Veritas希望,客户在未来不仅拥有内部数据,同时也能掌握通过API方式接入平台的其他外部数据。这样,客户便能够很好的了解内外部数据的分布情况,同时能够在这样的平台之上开发自己的应用。

现在的Information Map是基于云的服务,目前仅适用于Veritas内部云平台。未来,会进行发展讨论,决定将哪些功能放入服务提供商的云端来提供服务。

Veritas通过控制层面和数据层面构建信息管理平台,在控制层面会将提供很多不同服务,利用应用来实现通知、身份管理、记帐、CRM系统的对接,以及日志等相关服务。在数据层,Veritas能够将数据在不同的存储空间以及备份和归档中进行转移,这就是中间层(Information Middleware Layer)概念。Veritas的部分服务可以通过内部云端,也可以通过产品为企业提供。在控制层跟数据层中间,有许多API接口(Application Program Interface),Veritas未来有可能将API端口向公众进行开放,使应用程序开发公司能够在我们的平台之上来进行相关开发。

Veritas的竞争优势在于解决方案中的信息管理。而未来在云解决方案方面,将侧重于三个方面:第一,帮助客户将信息迁移到云端,同时能够对信息具有可见性。第二,帮助客户在云端进行信息备份。第三,让客户在云端进行自助服务。

未来,Veritas将把更多的技术资源投入到信息可用性与信息洞察中。把产品进行整合,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基于此,Verita提出了Information Management Middleware Layer的概念。通过这个架构层,我们能够将产品进行整合,为客户提供更多信息可用性与信息洞察。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14

10: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