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难忘国庆记忆!光雕刻录搞定分类存档

难忘国庆记忆!光雕刻录搞定分类存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讲到这里,也许有些朋友已经兴趣索然,因为他们了解这些技巧。不过,“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有些人还不知道如何使用光雕刻录机,不知道如何刻盘、为光盘设计光雕封面。如果您正是这样的朋友,也不用担忧,因为本文将带来一些参考性介绍。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0月7日

关键字: 刻录 光雕 华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庆假期完毕之后,不少人上班后最关心竟然是在国庆是拍摄的照片和视频,而不是工作!笔者就遇到这样的朋友——一整天埋头在电脑屏幕前,不知情的人以为她在伏案工作,实际上她是在看宝宝的照片、家人的照片。这种“不能自拔”的情绪很常见,毕竟这些照片留住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了团聚与欢笑。

那么怎么处理这些照片比较好呢?想必很多朋友会想起“光存储”的办法。没错,用光盘来存储它们,既简单又实惠!其实,在简单实惠之外,如果你用“光雕刻录”的办法,还能为你的国庆欢乐照片完成个性化分类存档:比如将爬山拍摄的照片刻录在一张盘中,然后以一张爬山情景照作为这张盘的封面;将和宝宝“亲热”的照片刻为一张盘片,然后以一张宝宝靓照当作光盘封面;将自己和朋友聚会的照片合为一辑……

讲到这里,也许有些朋友已经兴趣索然,因为他们了解这些技巧。不过,“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有些人还不知道如何使用光雕刻录机,不知道如何刻盘、为光盘设计光雕封面。如果您正是这样的朋友,也不用担忧,因为本文将带来一些参考性介绍。

1) 光雕刻录的准备工作

当前,随着刻录机和光雕技术的普及,光盘不仅具备了存储照片的功能,还同时能够变的十分个性化,可以在它的表面刻录个性化图案!如果你想完成这样的工作,只需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准备即可。

首先,将照片刻录在光盘中,解决了照片的存储问题,而将照片刻录在光盘封面上,这需要光盘是支持“光雕”的(目前在市场中可以买到金黄色、红色、桔色、绿色和蓝色等五种不同底色的光雕盘片)。

其次,要在这些盘片上“光雕”,需要一部支持光雕刻录的刻录机——从理论上来讲,任何光雕刻录机都能够在各种色彩的光雕盘面上刻照片,不过,在光存储领域实力较强的刻录机,光雕刻录的效果也会相应地更出色一些,比如华硕光雕王系列的DRW-2014L1T或者2014L1。

难忘国庆记忆!光雕刻录搞定分类存档

第三,有了光雕刻录机,还需要支持光雕刻录的软件,这一点比较好解决,在购买刻录机时一般会获赠Nero8等刻录软件,这种软件就很好用。

2) 光盘和光雕封面刻录

在设备及软件选择、安装完毕之后,进行的是刻录以及光雕光盘封面的执行过程。在执行前,要尽量关闭电脑中的其它界面,以免因占用了系统资源太多而影响刻录。执行时,可以直接打开操作软件Nero8 (确保已安装好)。进入Nero StartSmart应用程序后,可以先进入“翻刻与刻录”界面,完成照片的刻录工作,然后再进入“打印LightScribe”选项,这样就进入了光雕刻录的操作界面。

在LightScribe界面里,可以找到一个光盘的盘面图形(默认是12cm的光盘为准),用鼠标右键点击这个盘面图形,即可调出工具菜单,可以按自己的盘面内容插入相关的图形、文字。在盘封面内容设计、插入完毕之后,便可以开始刻录。

刻录时,需要将光雕盘片的光雕面朝下放入刻录机中,然后点击“文件-打印LightScribe标签”选项,选择好打印的精度(依次有草稿、正常、最好三种模式可供选择,一般精度低的话速度较快),然后开始。这个刻录的过程与内容以及打印的精度相关,短则四至五分钟,长则十多分钟即可完成一张精彩的十一照片光盘!

3) 刻录及保存注意事项

除了刻录设备的选择以及光雕封面设计之外,刻录的过程以及光盘的保存都有一些注意事项,做好这些工作,将会使您的刻录工作更顺利,并能使盘片保存更为长久!

先说刻录的注意事项:在操作时,要保持光驱和光盘清洁、定期清洁保养激光头,以免灰尘伤害了敏感的光学部件;同时,刻录时要保持光驱水平放置,这样才能让光盘在旋转时更平衡,从而保证读取及刻录的效果并保护光头;另外,不用太高的速度来刻录,速度低一点点“更安全”;此外,要减少光驱的连续工作时间、养成关机前及时取盘的习惯、尽量用程序进行开关托盘而不是强行用手推,这样可以保护光驱的激光头及传送齿轮等部件。

在刻好光盘之后,还要做好光盘的保存工作,如果保存不当,那么这些刻录好的盘可能在若干时日之后无法读取!具体注意事项包括很多,比如要用专门的光盘架或光盘盒来存放光盘,避免硬物的划伤;避免放在温度较高的地方,以防止高温导致的盘片变形;要选择干爽、避光的地方来保存盘片,从而避免光照和潮湿对盘片的影响;避免盘片与化学溶液接触,以免产生化学反应直接损坏光盘;不要随便用手直接接触盘片表面,或者对盘片进行挤压、弯曲;对需要进行标识的盘片,不要在上面贴小纸条,最好在光盘盒上对其进行标识或者采用光雕的办法。

如果您掌握了上面上个方面的信息,相信您不会再自称“不懂刻录”了,因为这些知识或许能帮您成功地完成刻录,甚至帮您掌握光雕刻录的技巧,从而成功地完成国庆等时期的照片光盘分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