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un 08财年Q2收入增长5% 存储业务步入正轨

Sun 08财年Q2收入增长5% 存储业务步入正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于1月24日晚上发布了公司2008财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其中存储业务表现尤为突出,这也反映了Sun准备加强存储业务的计划。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1月28日

关键字: 存储业务 Thumper My Book OEM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于1月24日晚上发布了公司2008财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其中存储业务表现尤为突出,这也反映了Sun准备加强存储业务的计划。

Sun公司2008年财年第二季度总收入36.15亿美元,与2007财年第二财季的35.66亿美元的营收额相比增长约1.4%,高于分析师预计的35.9亿美元。

以GAAP标准计算,2008财年第二财季的净收入为2.6亿美元,或为每股净收入31美分;2007财年第二财季的净收入为1.33亿美元,或每股净收入15美分。而分析师预计为每股净收入30美分。

Sun产品营收为22.49亿美元,其中计算机系统产品的营收额为15.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降低了2.4%。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Sun存储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营收额为6.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

Sun首席执行官Jonathan Schwartz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对该季度存储业务的表现十分满意,无论是OEM业务还是内部开发的技术等都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去年Jonathan Schwartz曾经表示Sun的OEM业务是阻碍Sun存储业务发展的主要因素。

虽然Sun出资41亿美元收购StorageTek的行动引来了不少的争议,但是现在看来Sun今年的存储业务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Sun磁盘存储产品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其中集成了服务器和存储技术的Sun Fire X4500服务器收入达到了2600万美元。

知名投资银行Goldman Sachs(高盛投资银行)分析师David Bailey却并没有对Sun Fire X4500服务器得收入表示惊讶。他表示:“Sun公司两个潜在发展的动力——Thumper存储设备和Galaxy PC服务器的表现都很令人失望。同时这也使得Sun凭借传统的SPARC小型机产品来提高收入的计划不那么容易实现,除非Sun能够重新使这些产品的市场收入恢复原有的水平。”

Schwartz还在电话会议上表示Sun将致力于Virtual File System(VFS)技术的研发。“这一直被认为是存储领域的一项突破性技术,”他在回答一位分析师的提问时这样说道。“这使得我们可以向用户呈现一种全新的技术理念,同时这也是针对Linux操作系统的开源革新技术。”

他没有透露Sun未来存储业务的具体产品路线图,但是他表示Sun将会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我们打算对产品线进行拓展,在这方面我们会倍加谨慎,同时我们也打算拓展新的OEM合作关系。”

Schwartz表示,Sun将借助数据库厂商MySQL(近期Sun出资10亿美元收购)来推动Sun向新的市场领域扩展,尤其针对那些依赖LAMP Web网络开发协议的用户群。他表示:“对MySQL的收购将对推动产品收入和向LAMP领域拓展产生积极的影响,目前Sun的服务器、存储、软件或服务都还没有涉及LAMP领域,所有这个领域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在当天的电话会议上,有分析师就当前经济局势向Schwartz发问,尤其是此前Sun就因为技术支出的缩减而受到很大影响。Schwartz回答说:“在2001年的时候,我们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市场定位严重失误——我们的产品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现在,当我们看到经济状况低迷引起人们不安的时候,我们可以非常自信地说,我们提供的产品走在了市场的前端,是企业CIO的最佳选择。”

虽然Schwartz显得信心十足,但是高盛公司分析师Bailey仍然表示Sun未来的发展还有待观察。他表示:“目前综合收入表现和更广泛的技术支出等问题都提醒我们不要对未来发展过于乐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