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16Gb FC崭露头角 挑战FCoE技术

16Gb FC崭露头角 挑战FCoE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美国光纤通讯展览会(OFC/NFOEC 2008)上,Avago以及Finisar公司分别展示了自己的新型发光器件——17Gb垂直腔表面发光器VCSELs(Vertical cavity surface emitting lasers)。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3月3日

关键字: Finisar VCSEL Avago 光纤通道 FC faq Nexu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8Gb FC(光纤通道)技术发展速度不断加快,16Gb光纤通道技术也开始崭露头角。

在美国光纤通讯展览会(OFC/NFOEC 2008)上,Avago以及Finisar公司分别展示了自己的新型发光器件——17Gb垂直腔表面发光器VCSEL(Vertical cavity surface emitting lasers)。

当然这次展览会的展开不不是要说明人们很快就会开始应用16Gb光纤通道技术。实际上,标准的制定工作要到今年4月才正式开始,真正开始执行估计要等到两年以后了。

Avago光纤光学产品部门营销主管Dave D'Andrea表示:“压力主要来自内部。”

但是,提早展示这项技术是有实际原因的。交换机厂商希望能够提早涉足芯片和光学器件领域,所以他们的产品设计也会相应提前。顺理成章地,一旦技术标准确定下来而没有执行之前,厂商们就希望推出前标准(pre-standard)的系统产品。

Avago参展的产品还包括一款搭载了17Gb VCSEL的SFP+收发器,它是由Avago另一个部门的研究人员开发的,附加在特定用途集成电路(ASIC)上,其中包括专门负责17Gb传输的串行器等线路。

Finisar则展示了自己的VCSEL产品,这款产品是由旗下Honeywell International(四年前被Finisar收购)部门生产加工的。Finisar将把这个17Gb VCSEL放进与10Gb产品相同的封装内,但是预计要到Finisar公司开始量产之后才能实现。

Finisar高级光学组件部门销售和营销副总裁Greg Hart表示:“我们碰到一些激光驱动器厂商时他们会说:‘天哪,你们已经开始应用17Gb技术了,看来我们也不能落后了。’”

但是现在还很难说16Gb光纤通道技术是否会面临比如FCoE等10Gb标准的挑战。思科公司就将重点放在了FCoE技术上,近日推出的Nexus交换机中提供了对FCoE技术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