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飞康CDP高效备份 货运行业保障有力

飞康CDP高效备份 货运行业保障有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旦服务器由于中毒、被黑、人为操作不当或硬件故障而导致系统停机,利用飞康CDP强大的SAN boot功能,只需重新开机和简单的设定操作,就能直接启动CDP存储管理器内保存的磁盘副本,将系统恢复到之前正常运行的状态。

作者:存储时代【原创】 2008年3月6日

关键字: SAN 备份 CDP 持续数据保护 数据保护 飞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客户背景

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COSFRE)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COSCO)及中远集运公司所属的大型货运及班轮代理公司,是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在全国29个省区的100多个城市设有业务网点近300个,提供全方位的物流服务。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客户,COSFRE依托领先的IT技术搭建的电子商务平台,使运输的各个环节实现快捷、高效的网上操作,货物跟踪功能则贯穿于货物运输全过程。除此之外,COSFRE还提供电子订舱和网上货运保险等行业领先的服务手段,始终保持企业的竞争力及货运界领先地位。

挑战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逐步完善,COSFRE的IT系统除了ERP、CRM、中货门户、HR、邮件系统等办公系统外,还有PLM、TRS等货运业务专用系统。对于如此复杂的IT架构,COSFRE之前只是利用操作系统或数据库本身的备份功能,以人工备份到磁带的方式来保护重要数据。这种方式不仅在备份时费时费力,当有数据丢失时,管理员就不得不花费大量的时间来找磁带、倒数据,还会面临由于磁带在有效管理方面的缺点而引发的恢复失败。

与数据丢失相比,服务器突发故障则给管理员带来了更大压力。修复硬件故障、重装系统、从磁带倒入数据的恢复过程繁复,恢复时间难以掌握,由于业务系统长时间无法正常运行带来的业务损失更是难以计算 。尽管为了避免单点故障,个别关键业务服务器已经部署为双机环境,但是双机只是避免了硬件的故障,如果遇到误操作、病毒入侵等故障则还是无法解决业务连续性的问题。“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担心,唯恐任何一台应用主机突然宕机,造成数据丢失或业务中断,给企业及客户带来损失。为了改善这种状况,寻找一个最有效的快速备份/恢复解决方案,成为当务之急。”COSFRE资深网络工程师李铮说。

COSFRE对市场中的几种备份软件进行了考查与评估,“他们虽然能很好的备份数据,但在恢复时间和效率方面都让我们不很满意。最终,我们发现并选择了飞康CDP这种新型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李铮说。

飞康解决方案

在将COSFRE的存储环境改造为DAS+FC SAN的架构后,在SAN中部署CDP存储管理器,然后为所有应用服务器安装飞康CDP的DiskSafe和数据库代理程序,在几乎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通过FC将整个服务器磁盘复制到CDP存储管理器,按照不同的业务系统采取不同的增量快照策略,在CDP上保留不同时间点的磁盘副本,当需要恢复文件时,管理员只要几个简单的步骤,一分钟内就能将需要的文件找回来,而且恢复的成功率高达100%。

一旦服务器由于中毒、被黑、人为操作不当或硬件故障而导致系统停机,利用飞康CDP强大的SAN boot功能,只需重新开机和简单的设定操作,就能直接启动CDP存储管理器内保存的磁盘副本,将系统恢复到之前正常运行的状态,整个恢复过程不会超过10分钟。管理者可以在此时修复或更换应用服务器本机上的硬件,之后可以在系统运行的同时,将数据同步回本机硬盘,并恢复到该服务器原来的正常工作状态。

飞康CDP高效备份 货运行业保障有力

商业利益

通过部署飞康CDP,COSFRE在恢复数据或系统故障时所需的时间由原来的几小时缩短到几分钟,极大的缩短的停机时间,为企业的应用系统提供了最佳的业务持续性。使整个系统的可用性有了全面提升,管理人员从此不用再为系统宕机而提心吊胆。

用备份到磁盘取代了原始的备份到磁带的方式,使备份和管理更加轻松,备份数据的有效性和恢复的成功率更高。管理员的工作负荷也减轻了许多,他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用于其它的重要工作,工作效率更高了。

飞康CDP的出色表现完全赢得了用户的信赖。COSFRE正在考虑将飞康CDP应用到公司其它的机房,将更多的业务系统纳入到CDP的保护伞下。同时,在COSFRE未来3年的新机房建设和数据中心之间的灾备规划中,飞康CDP也是首先的数据保护全能数据保护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