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bonite公司以1400万美元收购希捷旗下之EVault备份云业务

Carbonite公司主要负责提供个人备份服务,同时面向小型企业销售备份与灾难恢复即服务方案。而此类小型企业客户则倾向于选择采购Carbonite设备来构建一套混合型备份系统。

云备份设备厂商Carbonite公司已经决意收购希捷旗下的EVault云备份服务。

Carbonite公司主要负责提供个人备份服务,同时面向小型企业销售备份与灾难恢复即服务方案。而此类小型企业客户则倾向于选择采购Carbonite设备来构建一套混合型备份系统。在解决此类需求时,裸机服务器备份也是种比较常见的选项。

希捷公司的EVault在功能定位上几乎与之完全吻合。而曾经由希捷旗下子公司LaCie负责运营的Wuala云备份服务也有着类似的客户指向性。我们之所以使用了"曾经"一词,是因为希捷公司已经于今年8月关停了Wuala备份服务。

希捷方面似乎已经对云备份服务失去了兴趣,这也恰好与此次出售EVault业务相互印证。

此次希捷云备份业务的转让费用为1400万美元,可怜的金额也从侧面反映了这位磁盘制造巨头为什么认为尽早脱手EVault才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Carbonite公司的投资者们却支持这笔交易:截至发稿之时,该公司的股价已经因此上涨了0.46美元,增幅为5.07%。该公司表示其目前已经拥有150万名用户。也许EVault服务的加入能够进一步提升其业务规模。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18

09: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