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容灾专家的挑战:管理层的认可与灾难恢复标准

容灾专家的挑战:管理层的认可与灾难恢复标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即使在地震海啸发生的这种大环境下,企业在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性方面的计划要获得董事会管理层的批准仍旧非常困难。”  旧金山危机管理和安全解决方案公司的创办人Regina Phelps关注创建灾难恢复演习,在这期间人们会从事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性测试。

作者:论坛 来源:论坛 2011年6月16日

关键字: 业务连续性 容灾 灾难恢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灾难恢复杂志(DRJ)2011春季全球大会召开于日本地震和海啸发生的三月份,许多参会的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专家表示,即使在地震海啸发生的这种大环境下,企业在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性方面的计划要获得董事会管理层的批准仍旧非常困难。

Sue Ostler是某健康信息服务公司IT部门负责灾难恢复测试的协调人,她说道,“对我而言,获取高层对灾难恢复计划的认可可能不是最大的挑战,但让他们签署有关灾难恢复方面的开销,以及让他们继续实施容灾方案可能会非常困难。而且,假设你没有高层的认可,你可能得不到所需的其他所有团队的支持,比如让他们协助测试、编写计划,以及诸如此类的事情。”寻求高层的理解和准许会是关键,“许多时候,你不得不在你的公司里找到这样一个人,他或许经历过真实的灾难,他们懂得灾难恢复的价值,”Ostler补充说。

寻求灾难恢复标准

Ostler继续说道灾难恢复的标准流程通常是另一项非常困难的挑战,“所幸的是,我们在这个方向会看到更多的进步,”她说,“不过假如你自己没有数据中心和容灾站点,标准化就会变得非常困难。”

美国银行业务连续性部门的副总Sheema Sheik同样认为灾难恢复标准和全局的测试非常困难。“在美国我们所有合适的东西”她说,“不过在亚洲、印度、拉美等地区试图让每个人遵循一样的流程是件很有挑战的事情。你必须考虑到每个区域的细微差别。我们的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需要一个总的框架,不同同时这个框架要非常灵活。”

美国银行海外运营部门需遵从本地和美国的规范。“现在我们正确保每个人都清楚流程,同时也有了合适标准,我们实际的挑战在于将这两点结合,”她说,“每个人之前都清楚他们所遵循的本地标准和流程,不过现在有额外的规范条例需要遵循。”

让你的灾难恢复计划获得认可

Rich Cochran是国家气象服务东部区域的行政长官,他说让人们理解灾难恢复计划的重要性,以及相关测试是其最大的挑战。“人们只关注日常活动,当面对一些不熟悉的事物时,他们往往不能接受。”

“我最大的挑战在于确保人们按规定执行。”David Shimberg说,他是Premiere Healthcare公司的业务连续性流程和灾难恢复经理。他介绍说,“我们的公司还算走运,我们位于新喀里多尼亚的夏洛特,没有什么大的灾难。”正因为此,他说创建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性演习,尽可能真实的演习,尤为重要。“趁着这些演习的机会可以确保人们理解他们的角色和职责;这强化他们对所需要做的事情的认识,确保你定义的流程可以切实执行。”

旧金山危机管理和安全解决方案公司的创办人Regina Phelps关注创建灾难恢复演习,在这期间人们会从事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性测试。“有一个愚蠢的小问题:我们为什么这么做?”在创建灾难恢复测试期间,她关注理解人类本性和行为学的重要性。

“Regina在期间谈及过此事,”Simgberg说,“这里是佛罗里达,你听到‘我们将会进入飓风季节’然而,什么也没有发生。人们开始松懈了。我更愿意在个人层面进行,让人们关注于是否有合适的计划保护其工作和薪水。”

灾难恢复杂志董事长Bob Arnold表示说,获取管理层对灾难恢复的认可一直以来都是,而且今后也很有可能是最重要的议题之一。“人们往往将灾难恢复作为一个项目来看待”他说,“我必须雇佣一个咨询师并有合适的计划,而非只是将其作为一个进行中的计划。这是关键,将业务连续性视作根植在你公司文化中的一部分。

哈里斯恢复解决方案是一家位于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独立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性咨询公司,董事长Norman Harris也对这种观点表示同意,不过他说,“目前最大的挑战是经济问题。让公司理解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计划不是免费的,而且是一项长期项目,这是件麻烦的事情。在经济方面,公司倾向于削减这方面的经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