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光驱零组件大面积缺货 惠普订单无人敢接

光驱零组件大面积缺货 惠普订单无人敢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半高型光驱缺货与缺零组件的状况愈演愈烈,受到第三季度传统旺季的影响,在OEM、ODM客户持续追加订单的效应带动之下,DVD-ROM与DVD刻录机同步出现了产能吃紧的现象,

作者:存储时代 hyy(整理) 2007年10月9日

关键字: 建兴 华硕 HLDS 先锋 三星 DVD刻录机 光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半高型光驱缺货与缺零组件的状况愈演愈烈,受到第三季度传统旺季的影响,在OEM、ODM客户持续追加订单的效应带动之下,DVD-ROM与DVD刻录机同步出现了产能吃紧的现象,包括日立LG(HLDS)、建兴电与先锋(Pioneer)等光驱代工厂展开了巩固读取头、铁件与机构件等零组件的行动。值得注意的是,在各家光驱厂商产能满载的排挤下,近期却传闻惠普(HP)放出一笔DVD刻录机订单却没有厂商能接下的罕见现象。

全球光驱产业自2007年4~5月即开始出现零组件缺货的压力,初期仅有DVD刻录机供需吃紧,不料进入第三季度后,缺货、缺零组件及缺乏产能的情况更为严重,并进一步波及到DVD-ROM与薄型DVD刻录机。全球第一大光驱代工厂日立LG表示,以目前接单的状况来看,DVD刻录机的缺货约达10~15%,主要是读取头的产能相当吃紧,部分机构件也出现了缺料现象。

先锋中国台湾公司表示,近期OEM、ODM客户下单数量超乎工厂的产能,但受到读取头缺料的影响,仅能满足客户约8~9成的订单需求,而在自有品牌部分,包括东南亚、新加坡与泰国等市场需求也相当强劲。索尼中国台湾公司则指出,DVD-ROM供应的确相当吃紧,已连续两个月都出现货源一到,零售门市马上拉货回去,而且立刻就售完的罕见情况。

建兴也感受到了产能吃紧的现象,该公司表示,目前大陆工厂的产能满载,正积极向日本读取头供货商催货。据业者透露,包括日立(Hitachi)、三洋(Sanyo)等读取头的供应都相当吃紧,并且出现了建兴与日立LG互抢日立读取头产能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光驱产业历经近几年淘汰整合,新产能的开出相当有限,在各家产能满载的排挤下,近期也传出了惠普(HP)释出一笔DVD刻录机订单,却没有光驱厂可接下生产的罕见现象。光驱厂商表示,造成DVD刻录机、DVD-ROM缺货,除各光驱代工厂不再扩产,上游读取头供货商的扩产也相当保守,加上Wii、Xbox 360游戏机的排挤效应所致。

此外,由于光驱产能满载,建兴9月合并营收估计可以达到新台币55亿~56亿元(约1.69~1.72亿美元)左右,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光驱零组件大面积缺货 惠普订单无人敢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