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EATEC 2007:HD DVD主题讲演

CEATEC 2007:HD DVD主题讲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日本CEATEC 2007上,HD DVD阵营于10月5日举行了讲基调讲演。东芝宣布了接下来的战略,微软展示了HD DVD交互机能,独占支持片商派拉蒙和环球也出席了演讲。

作者:存储时代 黄永誉(编译) 2007年10月8日

关键字: CEATEC HC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日本CEATEC 2007上,HD DVD阵营于10月5日举行了讲基调讲演。东芝宣布了接下来的战略,微软展示了HD DVD交互机能,独占支持片商派拉蒙和环球也出席了演讲。

东芝藤井美英:2008年HD DVD光驱光货量将达500万

东芝公司常务董事兼东芝数字媒体网络公司总裁藤井美英评论HD DVD与BD的格式之战说:“再谈HD DVD的优点和BD的困境似乎没有太多的意义,就像周刊杂志里写的那样,由于用户数量太少,双方都还没有利润。”

“想对消费者说声抱歉,前一段时间梦工厂动画和派拉蒙宣布HD DVD独占,购买了BD的电影好者们真的很对不起。”

接下来藤井介绍了自2007年1月以来HD DVD在美国和欧洲市场的相关情况,和此前的讲演相比,这些数字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北美的情况:消费电子的市场份额为55%(指的是HD DVD和BD影碟机销量之比);9月份时上市了东芝第三代HD DVD影碟机;到9月底上市的标题将突破300部,年底的目标是达到500部

欧洲的情况:占CE市场70%的份额;75%(45家)的欧洲内容商发行HD DVD标题;30家电影制片/光盘复制公司支持该格式;到年末HD DVD标题将达到400部;最后提到了“Attach Rate”(附着率,即一台影碟机对应的标题数),为BD的8倍,这显然又是涉及到PS3的一个数字游戏,藤井表示,PS3是一台很好的游戏机,但是游戏玩家和电影爱好者是不同的,在欧洲只有10%的PS3用户会购买BD标题

藤井指出,要在PC平台上大力发展HD DVD,强调“CE和IT的融合”。2007年,预计将有500万台PC搭载HD DVD光驱,主要是HD DVD-ROM和Combo刻录机,2009年将达到1500万~2000万台,2010年的目标是4000~5000万台,2009年时光驱的数量将超越影碟机,“只要价格下降,PC生产商必定会采用下一台的光驱。”此外,藤井表示,PC和HD DVD的结合的三大动力是,显示器的高分辨率/高画质化;私人应用的扩大;用电脑看电影的年轻人在增加。

到2010年,PC将会成为HD DVD播放设备的绝对大头

IDC今年第二季度的数据:在笔记本市场中,支持HD DVD的厂商份额达到了62.7%

现场展出的HD DVD光驱笔记本

微软堺和夫:HDi将走出HD DVD影碟机

微软数字娱乐合作统括本部执行常务堺和夫的演讲题目为“下一代DVD的两个整合”,并放映了“与网络相连的窗口”的HDi演示,主要是介绍HD DVD的交互功能。堺表示,HD DVD标题《斯巴达300勇士》可以加入在线社区,用户可以上传最新的推荐片段,发表评论,还可以购买手机铃声(美国用户)。“这些功能以前只能在PC上看到,但目前在影碟机上也可以实现了。”

堺和夫关于HDi的演示(点击查看大图)

堺同时宣布,在未来,HDi的目标将是扩展到个人电脑、电视、手机、随声听、游戏机等。微软和东芝、梦工厂动画、派拉蒙、环球影业、华纳兄弟等已经在美国成立了“高级交互功能社团”(Advanced Interactivity Consortium)。

Advanced Interactivity Consortium成员以及介绍

环球/派拉蒙:年末将在日本上市大量的HD DVD标题

派拉蒙日本家庭娱乐部门代表铃木顺一郎提到了8月20日派拉蒙总公司关于独占支持HD DVD的声明,在日本BD版标题也停止了出货。12月19日,《星际迷航》将在日本发售,可以在DVD/HD DVD影碟机上播放,此外明确了《变形金刚》和《史莱克3》的发行计划。

派拉蒙再次确定年底三部重量级HD DVD标题的发行

HD DVD豪华版《星际迷航》也将登陆日本市场

环球影业日本公司董事兼运营部部长凑谷一树介绍了新发行HD DVD标题的情况。

从现在到2007年年底,HD DVD将会推出21部人气之作

HD DVD的将要发行的斯皮尔伯格作品:《大白鲨》、《E.T.》、《侏罗纪公园》、《回到未来》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