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冷对英特尔 强推AMD

IBM冷对英特尔 强推AM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加强了在Opteron服务器上的投资,期望能够在x86市场上通过差异化竞争多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显然,这种变化是AMD乐于见到的。

作者:袁斌【原创】 2006年8月14日

关键字: Opteron I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关键字: 皓龙 

IBM已经在全球发布了其基于开发代号为Woodcrest的至强5100处理器的System x服务器的升级产品,但IBM并没有在中国对这些升级产品进行广泛宣传。 相反,IBM对基于AMD 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全球三个地方(欧洲伦敦、亚洲北京、美洲纽约)同步首发,这种变化耐人寻味。

有说法称,这是因为在英特尔平台上,IBM此次的发布只是一次相对简单的升级,其中的技术创新更多是由英特尔主导,IBM在新平台上没有更多的技术附加值,因此IBM对System x系列的IA新品持低调态度。但这种说法也说明,IBM在AMD Opteron平台上的技术投入在加大,IBM此前在eServer x(System x服务器的前代)上AMD平台没有适当名分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

作为一个有深厚技术功底的服务器巨头,IBM永远不甘于做简单的装配工。IBM并不是简单地将市场上所能购买到的服务器组件模块以搭积木的方式来组建新系统,而是通过自行研发的服务器可扩展的Snap-in技术、Xcelerated Memory内存扩展技术以及Cool Blue技术打造了System x3455、3655、3755以及BladeCenter LS21、41等极具IBM个性的工业标准服务器。在IBM的帮助下,AMD将在x86服务器市场上占据更多主动。

需要指出是的,此前基于Opteron平台的eServer 325、LS20服务器,都不是eServer x系列当中的产品,游离于IBM的x86商业运算产品线之外。IBM当时说,“Opteron处理器更适合高性能运算等领域,而eServer x系列更强调商业运算,因此是eServer 325,而不是eServer x325。”而8月2日的发布,IBM System x大中华区总经理傅斌表示,“此次新品发布对IBM而言,不仅是新的产品发布,更是全新的全系列产品,我相信对整个x86架构服务器的市场格局和将来的走势带来一些重大的影响。”

IBM在x86服务器市场上的这种倾向性变化,将对整个x86服务器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目前的x86服务器市场上,AMD已经获得了Sun公司的全力支持,惠普在AMD平台上的服务器投资也不少。这两大服务器巨头的支持使AMD的服务器在驱动、应用软件兼容性、平台的稳定性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展。曾记得,某ISV在卖国内某服务器厂商的Opteron服务器时,竟然找不到相应的官方测试过的稳定Linux驱动程序。这种情况在Sun和惠普的加入后得到了极大的改观。显然,IBM将AMD从原来在其x86服务器系列当中的从属地位提升为与英特尔平台并列,并且花费巨资对AMD平台进行技术提升,这将使AMD的服务器平台能获得更多的用户认可,甚至可以在AMD的Opteron处理器处于暂时的不利时,通过IBM的技术在服务器的综和性能上达更胜英特尔的至强平台一筹。这种变化,对x86服务器的未来走向将产生巨大的影响。(责任编辑:袁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