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奇梦达推出新型1GB微型DIMM模组 瞄准超便携移动PC领域

奇梦达推出新型1GB微型DIMM模组 瞄准超便携移动PC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领先的存储产品供应商奇梦达公司今天宣布推出全新的DDR2微型DIMM(双列直插式内存模组)产品,其中包括针对“不间断运行”超便携移动个人电脑优化的版本。

2007年9月7日

关键字: Qimonda UMD dimm 奇梦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领先的存储产品供应商奇梦达公司今天宣布推出全新的DDR2微型DIMM(双列直插式内存模组)产品,其中包括针对“不间断运行”超便携移动个人电脑优化的版本。新的1GB内存产品符合微型DIMM的JEDEC标准规范,尺寸仅为同等容量SO-DIMM(小型DIMM)的65%。这种低功率优化型产品的待机功耗较其他微型DIMM 解决方案低50%,是超便携移动PC(UMPC)系统的理想解决方案,超便携移动PC融汇了PDA等手持设备的便捷性与无线网络接入和专业移动计算功能。

UMPC的屏幕尺寸在4至10英寸之间,介于显示器尺寸小于3英寸的智能手机和屏幕大于10英寸的小型笔记本电脑之间。它们支持音频、视频和游戏、互联网浏览和其他通信及联网应用,能灵活自由地随时随地通信、欣赏数字媒体和访问信息。市场研究公司In-Stat预计,超便携移动设备(UMD)销售潜力巨大,有望从2007年的21万台增长至2011年的800万台(2007年8月In-Stat报告)。

奇梦达推出新型1GB微型DIMM模组 瞄准超便携移动PC领域

奇梦达微型1GB DDR2DIMM

这种全新低功率1GB微型DIMM模组的最大自刷新电流为32 mA (IDD6),能延长UMPC不间断运行模式的待机时间。该产品的自刷新电流只是最佳标准1GB微型DIMM (64mA)的一半。自刷新电流的降低将大大提高电池的寿命。

奇梦达计算类业务部高级副总裁Michael Buckermann表示:“最新推出的DDR2微型DIMM将帮助奇梦达继续致力于满足客户对扩展计算和通信市场的产品的需求。鉴于移动趋势的不断增长,UMPC 这种尺寸的产品在未来几年有望得到更广范围的市场普及。奇梦达计划通过稳步改善产品性能支持这一市场的增长,其中包括实现更低的产品运行电压和更低的待机功耗。”

这种全新1GB 微型DIMM基于奇梦达节能DRAM 工艺,采用了8个单晶片1Gb DDR2 颗粒。运用直接连接至DIMM的薄型夹层连接器,微型DIMM面积较同等密度SO-DIMM少三分之一,从而实现UMPC和其他超级便携式电子设备的更紧凑型设计。该模组30 mm的高度以及能够在PC 板上安装去耦电容器的能力进一步降低了存储器空间要求。

目前上市的1GB DDR2微型DIMM模组包括速度为400 MHz、533 MHz和667 MHz的版本,采用无铅RoHS兼容封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