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南亚科和尔必达获第三季度订单 高于现货价格20%

南亚科和尔必达获第三季度订单 高于现货价格2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者:hyy(整理) 2007年6月7日

关键字: 尔必达 南亚科 DRA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期DRAM厂商纷传出接获预订大单的好消息,由于OEM计算机厂商预期全球DRAM售价将很有可能会上扬,近期传闻尔必达(Elpida)的客户已提出预订了第三季度的部分产能。无独有偶,南亚科于6日也对外表示,OEM计算机厂商已提前向其预订6~8月的产能,而且价格高出目前现货价20%~30%左右,随着DRAM厂商纷纷接获预订大单,似乎可以感觉到DRAM的春天已经逐渐到来了。

南亚科发言人白培霖表示,就现阶段全球各大DRAM厂库存状态来看,南亚科的平均库存水位已降至一周以内,至于其他DRAM厂商亦已经降到约两到三周,至于OEM计算机厂商本身零组件的库存状态,部分更已经降到危险库存水位,因此,近期几家OEM计算机厂商纷纷提前预订未来一个季度的产能。

南亚科指出,这些OEM计算机厂商所下订单约占6~8月单月产能的20%左右,这部分是属于额外部分,因此,客户端都能够接受比当前平均售价高出20%~30%的价位,而目前看来,6月合约价格变化不大,大多数OEM计算机厂商合约价格持平,仅有小部分客户价格上扬或微幅下跌。

DRAM厂商亦表示,原本OEM计算机厂商理应在5月中左右进货,且由于现阶段笔记本电脑或PC都走船运,而为了应对接下来的需求,OEM计算机厂商纷纷开始进货,预估进入第3季后DRAM市场供需可望平衡,价格也有可能会反弹到2~2.5美元,并且很有可能一直维持到11月以前。

至于另一家DRAM厂商尔必达也已接到客户的预订订单,据了解,尔必达客户已经向其提出,希望接下来整个季度的产能都能先行预订,原因在于其客户同样认为进入第三季度时,DRAM的供给端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状态,而最主要原因在于DRAM厂新制程转换开始大量进行,再者部分DRAM厂产品由DRAM转进NAND闪存,使得第三季度的供货量有可能出现减缓的状态,为确保未来货源的稳定供应,客户才愿意提前出手入货。

DRAM厂商认为,现阶段与客户谈长单对于DRAM厂而言,风险并不高,原因在于未来价格上涨的潜力依然相当大,但下跌空间则相对有限,因此,现阶段只要将现货都出掉,对于DRAM厂商而言已无库存的压力,和其他客户谈判时筹码自然会增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