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手机市场:microSD占85% MMCmobile兵败如山倒

手机市场:microSD占85% MMCmobile兵败如山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者:hyy(整理) 2007年6月7日

关键字: MMCmobile Micro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D规格旗下专攻手机市场的小型存储卡microSD近期不但稳坐手机存储卡市场主流规格的宝座,零售通路市场占有率更是高速提升至85%。内存模组厂商金士顿(Kingston)、威刚、创见、劲永等受到microSD在手机市场应用快速崛起的影响,2007年闪存存储卡出货量均大幅增加,反观MMC阵营极力推广的MMCmobile,在microSD浩大声势下倍受挤压。

存储卡业者表示,SD阵营过去在数码相机时代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除部分特殊应用市场如CF卡现在仍独占单反数码相机市场,以及索尼自有规格的记忆棒(Memory Stick)之外,SD几乎已经垄断了所有的存储卡市场,为了进一步扩大可插卡式手机的应用市场,SD和MMC阵营分别推出了microSD和MMCmobile应战。

随着可外接存储卡的手机比重大增,2007年这类产品占整体手机比重的30%以上,间接带动了小型存储卡规模的快速增长,如果以2007年全球闪存存储卡需求5.5亿~6亿片左右来看,手机用小型存储卡约占1.6亿~1.8亿片,而且未来三年里将持续增长,插卡式手机普及率将超过50%。

美系和台系存储卡厂均指出,目前microSD在小型存储卡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近期甚至攀升至85%的新高点,使得原本积极以MMCmobile应战的MMC阵营兵败如山倒,如果再以整体MMC阵营,包括MMC、MMCmobile、MMCplus来看,出货量缩水非常快。

存储卡业者认为,microSD在手机市场的致胜关键,主要在于获得了国际手机大厂如诺基亚(Nokia)、摩托罗拉(Motorola)等的支持,甚至连过去一直支持MMC阵营的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其品牌手机部门都以支持microSD为主,使得MMCmobile的市场占有率节节败退。

此外,由于microSD体积超薄的限制,必须采用有别于传统的COB(Chip on Board,芯片直接贴装技术)封装,在两年前刚推出时,由于后端COB封装的产能不足,曾一度造成microSD大面积缺货,市场占有率无法提高,但这一问题解决之后,近期microSD的出货量越攀越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