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nfiniBand厂商拥抱10G以太网

InfiniBand厂商拥抱10G以太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意识到如果想让InfiniBand真正成为数据中心中所广泛采用的技术,就最好让InfiniBand与其他协议相结合,Voltaire公司决定为其Grid Director交换机推出一款10Gb/s的以太网线卡(line card)。

作者:刘谦(编译) 2006年11月8日

关键字: iMoive IB 10G 以太网 Voltai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意识到如果想让InfiniBand真正成为数据中心中所广泛采用的技术,就最好让InfiniBand与其他协议相结合,Voltaire公司决定为其Grid Director交换机推出一款10Gb/s的以太网线卡(line card)。

事实上已看到以太网(Ethernet)和InfiniBand相结合趋势的并非只有Voltaire这一家。以太网交换机领域中的领军厂商思科(Cisco)去年就通过收购Topspin的方法进入了InfiniBand领域。而InfiniBand芯片制造商Mellanox也正在研发一种可以整合10Gb以太网(10GbE)和InfiniBand的架构。

去年,高速InfiniBand厂商Myricom也投入到了以太网技术的怀抱。在其所推出的Myri-10G交换机增加了对10Gb/s以太网的支持,并可与其Myrinet共同工作。

在InfiniBand的支持者看来,InfiniBand的速度要比10Gb以太网更快,延迟时间更短,价格也更低。他们认为,InfiniBand比10Gb以太网更适合应用于不同CPU或计算机与存储系统之间快速交换数据的应用。也包括那些对于数据的高速传递有较高要求的应用。

“我们现在争论的重点应该由InfiniBand和以太网两种技术之间的绝对取舍转向讨论到底哪种技术更能在某种应用重体现出优势,”Voltaire的CTO Yaron Haviv说道:“我们意识到了以太网作为一种LAN聚合技术所存在的意义。这种技术就如同一种标准配置一样在众多企业中普遍存在。当然我们也同样认为企业数据中心中应该有InfiniBand的一席之地。我将尽可能地将这两种环境有效地集成到一起。”

Voltaire的线卡上包含22个InfiniBand端口及2个10Gb/s以太网端口。依此类推一台最多具备288个端口的交换机中将包含有24(288÷24×2)个10Gb以太网端口,其允许最多240台服务器连接到InfiniBand主干网络。Voltaire的这款10Gb/s以太网线卡的预计售价约为32000美元,预计在明年第二季度通过OEM合作伙伴出货。

Voltaire这种打算把这款交换机连接到以太网络的想法,使得用户可将这款交换机作为一个IP设备来安装、管理,同时又获得了InfiniBand高速性能(最高可达40Gb/s)。

分析师们对于IP和InfiniBand厂商之间彼此相互进行技术互补的做法并没有感到惊奇。来自Taneja Group的Arun Taneja认为,虽然在几年前就有人预言InfiniBand技术将消亡,但是现在还没有哪一项同样具备高速度,低延迟的技术能够替代InfiniBand。他说:“InfiniBand重新引起关注的原因是它确实能够解决那些目前依然存在的各类难题。如果相对以前有什么区别的话,就是这些难题已经变得更让人头痛了。思科可谓IP网络领域内的统治者,如果连该公司都明确表达了‘我们产品组合中需要InfiniBand’的话,那么其他的IP厂商肯定也会意识到InfiniBand的重要性了。但是一旦InfiniBand被重新广泛采用的话,人们又会发出‘好吧,我的数据中心是一个存储的世界,我们需要把存储和网络连接起来。下一步我该怎么办呢?’的疑问。”

来自StorageIO Group的分析师Greg Schulz认为,以太网依然在InfiniBand技术所主要应用的HPC(高性能计算)领域内占据支配地位。“如果你想进入InfiniBand的主战场——HPC领域,那么你也需要有以太网技术。HPC组织通常对这两种技术兼用。”

的确,在最新的世界顶级超级计算机200强名单中,虽然是使用InfiniBand的组织数量正在上升,但一半以上的组织还在使用以太网。

与思科一样,Voltaire公司也同样销售用于连接InfiniBand、以太网和FC设备构架的虚拟化软件产品。作为一家InfiniBand设备厂商,Voltaire现在的竞争对手包括思科和QLogic。后者于上个月因收购SilverStorm而进入了InfiniBand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