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操控内存价格官司 扯上台湾厂商

操控内存价格官司 扯上台湾厂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操控内存价格官司 扯上台湾厂商

作者:Zxm(整理) 2006年9月7日

关键字: DRA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商Sun计算机与优利系统(Unisys)连手向美国加州北区美国地方法院控告半导体厂商操纵内存价格的官司战火已烧到台湾厂商。被列为被告的除了南韩的海力士(Hynix)、日本的尔必达与三菱电子、德国的英飞凌之外,还有中国台湾的茂硅电子、南亚科技与华邦电子。

计算机制造商Sun与计算机服务器公司优利系统表示,这些公司藉由刻意将计算机内存的价格维持在高档,骗走他们上千万美元。这些内存被泛用于个人计算机、打印机、数字相机、录像机、电玩游戏设备及行动电话上。

这两家公司还在其联名提出的控诉中指出,美光科技与三星电子也是操纵芯片价格的共谋者。说法与Sun先前在今年三月单独提告的内容相似。

Sun与优利系统将寻求自1997年1月到2002年以及之后的人为高价所造成的损失之三倍的赔偿金额。他们要求被告芯片业者不只吐出获利,还要把所有营收、津贴与福利一并偿还,即法律界人士所称的“非法所得(disgorgement)”。

此外,这两家公司还要求法院颁布一项永久禁制令,禁止这些被告共谋决定、提高、稳定或维持价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