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浪潮AS500构建韶关广电局iSCSI视频服务系统

浪潮AS500构建韶关广电局iSCSI视频服务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韶关广电局视频服务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由四台服务器和一套存储系统共同构成。针对前端应用的四台服务器除了原有的文件服务器外,还包含了三台浪潮提供的NF280G2,分别担任Helix Server流媒体服务器、FTP服务器和SOL Server服务器。在存储部分,以浪潮存储提供的...

作者:Inspur(厂商供稿) 2006年7月31日

关键字: 浪潮 Inspur AS500 iRi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视频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IP网络的日渐普及,基于IP网络的视频服务系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如今,地处韶关的用户已经可以通过韶关广电总局提供的视频服务系统进行电视、电影节目的即时点播,或者获得其他相关的咨询,而韶关党政部门也可以借助这套系统来实现形式更加丰富的电子政务工作。

一个平台提供两套服务

韶关广电局肩负着公众信息服务和党政信息宣传的重任。在实现手段上,韶关广电采用了同一套系统提供两套服务的做法:即在同一套视频服务系统,为公众和党政部门提供两套内容不同的服务。

目前,在针对公众的信息服务体系中,韶关广电局提供了大量的流媒体服务和其他信息服务,这些内容以视频、音频、课件、文本等多种形式存在于存储系统中。用户只要拥有点播终端,并通过宽带接入公用信息网,就可以享受到网上实时点播服务,或者获取其他的信息资料。

针对党政系统的特殊需求,广电局将有关的文献资料、历史纪录、人才信息、管理档案、政策法令、法律法规、公务纪要等内容以不同的形式存放在信息系统中,在内部网络畅通连接的基础上,利用统一平台,按照内容的机密程度进行网络带宽的优先分配以及权限的分别设置,向不同级别的人员开放不同的权限。这样既保证了领导查询、处理政务的便捷高效,又能使机关人员在办公过程中做到上呈下达,交流及时,对事务的处理入情到位,还可以达到及时宣传国家的大政方针、建设成就的目的,从而大大丰富了电子政务的手法和手段。

AS500提供坚实的数据存储基础

在上述功能的顺利实现过程中,浪潮存储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扮演了重要角色。

如上图所示,整体解决方案由四台服务器和一套存储系统共同构成。针对前端应用的四台服务器除了原有的文件服务器外,还包含了三台浪潮提供的NF280G2,分别担任Helix Server流媒体服务器、FTP服务器和SOL Server服务器。在存储部分,以浪潮存储提供的AS500存储系统为基础,构建了一个IP SAN,“在这样的应用架构中,存储系统的作用非常重要。”韶关广电局信息部门负责人介绍,由于前端的应用种类很多,应用十分复杂,所以对存储的稳定性要求较高;同时目前系统的VOD应用初步规划能够满足3000个左右的并发访问需求,而这一访问量在未来将会有很大增长,这要求存储系统具备良好的可扩展性,以满足存储容量和数据读取速度的扩展需求。

“AS500比较好的满足了我们的应用需求。”据了解,AS500是浪潮存储在活性存储技术理念下推出的新一代存储系统,在硬件架构上采用了模块化设计的思路,主要部件如风扇都采用了冗余设计,具有很高的稳定性;同时由于采用模块化设计的思路,系统也具备良好的可扩展性,目前AS500采用单控制器,前端具有两个1Gb的iSCSI主机通道,完全可以满足现有用户对于数据读取的需求,而未来用户增加,只需扩展硬盘和控制器即可解决存储容量和数据读取需求扩展的问题。

在主机通道方面AS500兼容FC技术和iSCSI技术。经过多方面的考虑,此次韶关广电局采用iSCSI配置的AS500构建了IP SAN存储系统,其不仅拥有SAN高扩展、高安全、可管理性强的特点,同时包含以太网直接兼容、管理维护成本低的优势。“这也是我们选择AS500的重要原因。”

目前,该系统已经进入稳定运行阶段。韶关广电局的黄台长对于整体解决方案十分满意:“浪潮存储提供的解决方案在多个方面都很好的满足了我们的需求,在方案设计和实施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良好专业素养也让我们十分满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