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硬件层实现信息整合

硬件层实现信息整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5年8月31日,浪潮存储推出了“活性存储”技术战略,旨在建立一个完整的存储体系,并从硬件层面帮助用户进行数据管理,进而实现信息交换与共享。

作者:徐马陵(《每周电脑报》) 2005年9月22日

关键字: AS500 活性存储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信息整合已经成为目前我国信息化建设中的重点问题,但通常来说整合都是在数据库、软件层面实现,那么在硬件层面,如存储系统是否能实现呢?8月31 日,浪潮存储推出了“活性存储”技术战略,旨在建立一个完整的存储体系,并从硬件层面帮助用户进行数据管理,进而实现信息交换与共享。同时,基于该战略开发的新一代存储产品浪潮AS500 也正式对外发布。

瞄准存储市场两大难题
目前,中国存储产业正处于产业起步期和产业发展期的过渡阶段,在存储市场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首先是大多数企业和机构的IT 系统都存在着 “重计算而轻存储”的问题,用户对存储的价值认识不足,其投入了大量资金的存储设备在整个IT系统中还仅仅是个配角,数据缺乏有效积累,或是有数据积累但是没有有效管理,从而很难对企业发展给予有效的决策支持。

其次,存储市场上的技术、标准和理念纷繁复杂:在链接技术上有FC、SCSI、 iSCSI、SAS 等,在存储介质上有不同类型的磁盘、磁带、光盘等,在存储架构上有SAN、DAS、NAS等,在理念上有ILM、虚拟存储、简约存储、分层存储等等。这些技术、标准、理念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用户解决了一些问题,但不同的技术标准之间的不兼容让用户在每一次系统升级或扩展过程中,都要付出巨大的成本,还必须冒着数据在不同系统平台之间被动迁移而可能造成的丢失风险。

活性存储三层架构
“活性存储理念的推出就是要解决以上存在的两大难题:打通现有的技术标准,帮助用户有效降低存储成本;从硬件层面开始帮助实现信息整合,帮助用户在积累的竞争中确立信息优势。” 浪潮存储产品总经理李辉这样介绍。

在活性存储产品架构中,数据存储层划分为链路层、智能门户层、存储层。链路层有效整合不同的存储架构和连接技术,不仅兼容现有的标准和技术,比如 FC、SCSI、Ethernet、iSCSI、SAS,也可以和未来出现的标准和技术实现有效对接,为数据在介质层和前端计算系统、传输系统之间的交换提供了高效通路。

智能门户层也叫信息交换层,是存储系统的核心,主要实现对数据存储层的各种管理,为IT系统的数据存储提供各种存储功能,其管理功能层级从低到高可以划分为:Device -设备管理, RAID 管理、I/O 管理、System -存储系统管理、Resource-存储资源管理、Data -数据管理、Info-信息管理。最终,活性存储产品在实现所有层级功能的基础上,通过植入Info —信息管理功能,真正实现对信息的交换和整合。

存储层作为数据信息的主要存储空间,能够支持多种存储介质,并可根据应用需求性质不同,为关键应用提供更可靠的存储空间,为非关键应用提供低成本存储空间,节省用户投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