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ornice发布12GB一英寸硬盘

Cornice发布12GB一英寸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ornice发布12GB一英寸硬盘

作者:Zxm(编译/整理) 2006年8月8日

关键字: Corn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微型硬盘生产商Cornice于8月7日宣布,为其Dragon一英寸硬盘家族增加新的成员——容量达12GB的新型号,预计2006年第三季度出货,每10000个出货单位报价85美元。

Dragon系列是专门为消费电子产品开发的微型硬盘,体积为40(长)×30(宽)×3.5~4.75mm(厚),标准版重量10.5g,CF版为11.5g,驱动电压最小为2.7V,接口分为嵌入式柔性连接与CF-True IDE两种,平均数据传输率为6MB/s。

Dragon系列硬盘外形,从标签上可以看出,它在中国组装

此外,Dragon系列还具备Cornice自己的Crash Guard保震保护技术,其主要由三部分组成:

  1. 主动闭锁(Active Latch):在跌落事件中,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磁头与磁盘表面发生碰撞。Cornice的做法不仅仅是将磁头从磁盘上面移开,在硬盘没有进行数据寻址时,通过一个主动闭锁的机构将磁头锁定在一个位置。

  2. 跳跃控制(Skip Control):Cornice声称,通过这一技术,即使是在连续的振荡环境下,也可以保证数据读取的流畅,表现在使用中就是音乐不会跳跃、停顿或是重新播放。Cornice半开玩笑的表示,佩戴集成了4GB-SE设备的用户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无需关心设备的播放问题,你可以在慢跑、车越野甚至跳伞时来听音乐。

  3. 安全跌落(Drop Safe):这是Crash Guard新增的一项技术,内置的跌落感应器(Drop Sensor)能让4GB-SE感知到跌落状态。这意味着,如果在读/写数据时,4GB-SE硬盘出现了跌落了,硬盘在Drop Safe技术与Active Latch的配合下,在硬盘真正落到地面上之前,会迅速将磁头安置到安全的位置并进行锁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