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ornice推新品迷你硬盘 将变得更耐摔

Cornice推新品迷你硬盘 将变得更耐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ornice推新品迷你硬盘 将变得更耐摔

作者:Zxm(整理) 2004年12月15日

关键字: TOSHIBA Hitachi Corn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以后,小型硬盘可能再也不怕摔到人行道上了。

迷你硬盘专业制造商Cornice将在下个月的CES(消费电子展)上览示出一款3GB容量的1英寸硬盘,预计将比前一代产品有更好的耐撞性,更省电,并将于2005年推出。

Cornice的硬盘已经用在Sony的随身听及Samsung的手机上,2005年这款硬盘将定位在更大众化的市场,不再强调容量而改以价格及耐用性为诉求。

相较于竞争对手如日立(Hitachi)的高端硬盘,3GB容量较小,但是将会加入“撞击保护”的安全闩,在硬盘不使用的状态下锁住硬盘的机械臂,这个设计可以减少硬盘掉落时的损伤。

既使机械臂未锁的情况下,采用这款硬盘的MP3随身听可以在5呎高度下摔落时不会损坏──耐撞性比之前还要好,Cornice营销副总裁David Feller表示。

“你希望万一随身听掉到地上时,不会就这样挂了。”他表示。而电池的续航力大约可维持20小时。

明年采用这款硬盘的随身听将以159至199美元的价格上市,目前采用1英寸硬盘的随身听售价大约在200至250美元之间。

随着Toshiba及Samsung等竞争者跨入这块市场,明年迷你硬盘的竞争将会更激烈。

虽然目前大多数的数字音乐随身听采用的储存装置都是闪存,但是有越来越多比例在使用1.8英寸或1英寸的硬盘。通常,配备硬盘的机种售价也较高。

Toshiba和Hitachi也都预计在1月6至10日于赌城所展开的CES上发表新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