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昆腾助力广东工商行政管理局数据备份

昆腾助力广东工商行政管理局数据备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广东工商行政管理局采用2Gb光纤通道SAN的存储架构,将在线存储设备、存储备份设备与存储管理和数据访问有机地结合起来。

作者:转载自《每周电脑报》 2005年4月5日

关键字: Quantum M1500 存储管理 昆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以及其下辖的21个市工商局,是主管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的政府直属机构。广东省工商局管理企业80万余户、档案总量高达7000多万页。业务系统主要包括档案室窗口查询、远程网络(Web)查询、档案库房管理、档案日志管理。服务器以Windows平台为主,节点数量众多,应用种类也较多。所有档案资料的电子影像都保存在EMC CX400磁盘阵列内,并通过Quantum M1500实现对CX400的重要数据备份,其在线存储及离线存储都是基于SAN架构。根据实测,夜间数据备份的时间长度应控制在4小时以内。

    在方案设计上,广东工商行政管理局采用2Gb光纤通道SAN 的存储架构,将在线存储设备、存储备份设备与存储管理和数据访问有机地结合起来。在方案设计和产品选型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存储备份设备、备份软件与服务器间的兼容性问题,最终选定了Quantum M1500磁带库。其中,服务器和磁盘存储系统中,所有服务器(包括管理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和应用服务器)都配置2块2Gb光纤通道卡,通过2条光纤线分别连接到2台EMC-2Gb光纤通道交换机上,EMC公司的CX400全光纤磁盘阵列的冗余控制器也分别有多条光纤线连接到光纤通道交换机,由此构成服务器与阵列之间冗余的双通道的连接,防止数据通道的单点故障隐患。

    为充分利用资源,把存储系统配置管理服务器同时作为服备份管理服务器使用,安装VERITAS NetBackup备份管理软件,对存储于磁盘阵列中的数据做备份。为了尽可能提升备份速度, 缩短备份窗口,本方案在昆腾公司的M1500模块化自动磁带库上配置了内置光纤卡,与光纤交换机相连后可实现LAN-Free的备份。

    LAN Free Backup是备份作业在速度和性能获得大幅度改善的基础上,对驱动器的分配进行动态分配,使不同的服务器可以分时间获得对驱动器的使用权和控制权,从而从总体上节约了对于备份硬件的投入成本。用户可以将备份磁带库连接至光纤交换机,让所有的服务器都能够实现高速备份;其中SAN结构中的服务器采用的是LAN-Free备份方式,备份数据流完全通过光纤通道传输,极少占用以太网资源,为用户节省大量宝贵的时间的同时对生产营业系统的影响极小。

    广东省工商局全网络各主机数据的日常备份及恢复,通过精心的备份策略设计,在保障数据备份的有效性和可用性的同时,通过优化备份手段,实现短时间段内的数据备份。根据实测,夜间数据备份的时间长度应控制在4小时以内。同时通过简单有效的手段将操作系统中的如用户管理和安全权限等系统配置、重要的用户资料和用户账单等重要数据备份下来。在系统崩溃或文件丢失时,能够快速有效地恢复数据和整个系统,减少技术人员的日常维护工作,保证数据和系统的安全,符合客户的要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