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南方汇通驳斥HGST侵权诉讼 强调自备完全知识产权

南方汇通驳斥HGST侵权诉讼 强调自备完全知识产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南方汇通驳斥HGST侵权诉讼 强调自备完全知识产权

作者:Zxm(整理) 2004年12月31日

关键字: HGST 南方汇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HGST)日前宣布,已经对中国南方汇通微硬盘科技有限公司(GS Magicstor)及其母公司与研究机构提起诉讼,指称他们侵犯了日立的数项硬盘专利。针对日立在美国起诉南方汇通微硬盘侵犯其专利一事,南方汇通微硬盘公司给本网站传来了该公司针对这起诉讼的声明,表达了对此事的态度和看法。

在声明中,南方汇通表示由于相关资料尚未取得,暂时无法确切说明日立公司所谓的侵权主张;但强调该公司的微硬盘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完全没有侵犯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专利之实。该公司在声明中也指责日立公司此举乃是进行商业干扰。

南方汇通微硬盘表示,该公司近半年内与日立公司的围绕知识产权的讨论一直“十分融洽”,且双方曾安排在2004年12月作进一步讨论,随后日立公司又提出延至2005年1月在日本沟通等,获得双方首肯。南方汇通表示,对日立提起诉讼感到“错愕与十分不解”。

南方汇通指出,在与日立的讨论中,有关微硬盘技术部分,双方各自认知拥有核心技术与知识产权。南方汇通认为,日立公司提出的议题都是十几年以前在硬盘上的某些项目,且其争议性相当大,日立公司的代表仅以非常笼统的主见主张他们有数十年的累积,一定可以找到“可能的侵权”,南方汇通觉得“谨慎”而“尊重”业界先辈是必要的态度,但是费事与耗财的诉讼,并且没有明确的主题,这种做法,对大家都是不好的事。

南方汇通微硬盘特别声明说:“我们自主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硬盘技术,是完全没有侵犯日立公司之实。”由于诉讼是在美国提出,据悉南方汇通已委托律师全权处理,该公司呼吁日立公平竞争,不要采用商业干扰手段,否则南方汇通必然“提出严正反制,可能造成双方面的损失,对大家都不利”。

南方汇通微硬盘最后强调,该公司与业界合作已两年,深得业界肯定与大力支持,在技术开发上,不断有成果在重要的国际会议与展会上发表,也不断得到专业的好评。对待日立此次讼诉,南方汇通微硬盘表示,该公司是“不受胁制的,也不畏惧的”,该公司将继续尊重知识产权,发展自己的核心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