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南方汇通微硬盘公司在美被判侵权

南方汇通微硬盘公司在美被判侵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贵州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GS MagicStor)被美国法院判决侵犯日立环球存储科技有限公司专利并赔偿损失。

作者:新浪科技(转载) 2006年9月11日

关键字: 南方汇通 GS Magicstor Hitachi GST 日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南汇通(000920)公告,公司参股企业贵州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GS MagicStor)被美国法院判决侵犯日立环球存储科技有限公司专利并赔偿损失。该专利纠纷事项将导致G南汇通对微硬盘公司的投资损失进一步扩大,但具体影响还难以准确评估。

2004年12月28日,日立公司以贵州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南方汇通微硬盘科技有限公司及Riospring Inc.(美国磁源公司)作为被告,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区法院提起诉讼,诉称上述三公司研发、生产和销售的1英寸微硬盘侵犯其5项专利。

2006年6月2日,加利福尼亚州北区法院依据美国法律下达判决,判令三被告公司侵犯了日立公司的5项美国专利,判令被告赔偿日立公司2360万美元。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上述判决要得到中国人民法院的承认,有关当事人必须向有管辖权的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或者由当事人向人民法院起诉,由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作出判决。截至9月7日世华微硬盘向G南汇通发函通知上述有关情况为止,世华微硬盘尚未接到中国有关管辖法院承认上述判决的通知。

世华微硬盘的告知函显示,根据公司2002年7月与磁源公司签署的有关合同约定,后者应承担上述赔偿责任并赔偿世华微硬盘的损失,世华微硬盘已向磁源公司提出交涉。

资料显示,G南汇通持有微硬盘公司36.40%的股份。截至2006年6月30日,公司在微硬盘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净额为4239万元。微硬盘公司的生产经营长期不能正常进行,目前已基本处于停顿状态;该公司连续发生大额亏损,2005年亏损额达到42646万元,2006年上半年亏损8188万元,目前没有任何扭亏的迹象;该公司的重组工作也迟迟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G南汇通表示,由于公司对微硬盘公司只负有限责任,可能扩大的投资损失以公司对其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净额4239万元为限。公司将继续与有关各方推进微硬盘公司的重组,力求改善微硬盘公司现状。

今年上半年G南汇通亏损约2396万元,同比下降近14%。上半年公司投资收益为-2987万元,其中参股微硬盘公司的投资收益约为-2980万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