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南方汇通1英寸6GB硬盘力助中国首款微硬盘PMP手机

南方汇通1英寸6GB硬盘力助中国首款微硬盘PMP手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首款微硬盘PMP手机面世 采用1英寸6GB硬盘

作者:厂商供稿 2005年10月17日

关键字: 南方汇通 1英寸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月14日,北京天宇朗通通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和贵州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等公司在第七届高交会上共同宣布,推出中国首款微硬盘PMP手机,采用了1英寸6GB硬盘。而仅仅在几天前,三星电子才发布据称全球首款硬盘手机--3GB硬盘智能手机。

这款微硬盘PMP手机采用了南方汇通世华的1英寸6GB微硬盘,ADI的GSM/GPRS基带芯片以及德州仪器(TI)的多媒体芯片DM270,能以每秒30帧播放720*480分辨率视频,支持的格式包括AVI/MP4/DivX/WAV9/Quicktime6等,可以输出DVD级质量的信号给电视,支持MP3等多种音频格式。其显示屏为2.8英寸26万色320*240的TFT-LCD,它还内置了20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最大可支持500万像素。该款微硬盘PMP手机采用高容量锂电池,据称可以支持3小时的电影播放或者12小时的音乐播放。由于采用了TI的高端多媒体芯片DM270,其播放效果丝毫不逊色市场上的高端PMP播放器。

天宇朗通副总经理詹军表示,这款手机综合了PMP、百万像素照相和触摸屏PDA手机三大功能。他指出,目前该产品正处于中试生产、入网测试阶段,预计12月初大量生产。他没有透露这款手机的成本和售价。他强调,仅仅操作系统和微硬盘存储这两项,就可以节省至少30美元。据介绍,该款手机采用天宇朗通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更加高效,而且操作界面简单。

南方汇通世华副董事长兼CEO朱宝麒表示,通讯时代的手机用闪存作为存储,但在ie(信息娱乐)时代,闪存远远不够,虽然微盘相比闪存的性能有所逊色,但性价比高。他举例说,到2006年底超薄1.8英寸微硬盘的容量可以达60G,约为60美元,相当1GB容量1美元,而到时1GB闪存的价格不会低于15美元,相差10倍多。他总结说,未来5GB以下的存储市场将由闪存主导,10G以上的存储市场由微硬盘主导,中间地带则为两者混战。南方汇通世华将于今年第四季度量产1英寸6GB微硬盘,2006年第一季度推出8GB产品,第二季度推出10GB产品。

南方汇通公司的6GB 1英寸硬盘

相比闪存,微硬盘带来了很多设计问题。詹军表示,天宇朗通和南方汇通世华的技术人员花费了半年的时间解决连接、驱动、功耗、速度、抗震和抗干扰等问题。

据介绍,北京天宇朗通通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4月,前身为手机分销商北京市百利丰通讯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同时具有手机设计、生产、分销和售后服务能力,目前拥有员工近1100人。天宇朗通目前的手机产能为260万台,2005年1-8月,天宇朗通手机销量已经超过100万台,计划全年实现销量200万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