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孙丹:由内而外的蜕变都是为云蓄势

希捷孙丹:由内而外的蜕变都是为云蓄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向云计算的转型期间,希捷自身最大的变化就是内部重新搭建了的云计算销售和技术团队,专门服务于像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这样的本土云计算客户,首先在中国开始尝试提供售前技术支持,同时与曙光、浪潮和华为等本土设备提供商也越走越近。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4年3月4日

关键字: 希捷 云计算 Cloud China 201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在国家会议中心参加2014中国国际云计算展会的间隙,记者采访了希捷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孙丹女士。从2013年初加入希捷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正是希捷从一家传统硬盘厂商向云计算转型的时候,回顾过去孙丹表示云计算已经成为希捷战略方向的重中之重,无论自身改变还是外部扩张都是在为云铺路。

希捷孙丹:由内而外的蜕变都是为云蓄势 

她表示,在转型期间希捷自身最大的变化就是内部重新搭建了云计算销售和技术团队,专门服务于像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这样的本土云计算客户,首先在中国开始尝试提供售前技术支持,同时与曙光、浪潮和华为等本土设备提供商也越走越近。

渠道方面,希捷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渠道下沉”,从原先重点的一二级城市开始下沉到四六级城市,2014年计划走入300多个城市。

展望2014年,孙丹表示希捷将走三条路线:深化云计算,继续渠道下沉,主攻垂直行业。如今希捷的云计算战略已经覆盖政府、交通和医疗等领域,同时正在筹备搭建一个专门与应用提供方合作的团队。

年初加入OpenStack和OCP开放计算项目,也是希捷云计算战略布局的关键一步。“开源和云计算是相辅相成,希捷希望以联盟参与者的身份加入到相关协议的制定过程中。”

向云转型,让希捷有了尝试走进新领域的机会,智慧城市就是其中之一。但是机遇往往伴随着挑战,孙丹坦言向智慧城市的推进给希捷带来的最大难题之一,便是项目启动和运作的周期“比我们期望的要长”。

谈及原因,孙丹认为智慧城市项目涉及设备、架构和应用的因素较多,并且这个生态系统中有重多参与者,尤其是政府和最终用户扮演着重要角色,所以“接下来希捷需要考虑的是如何与政府等参与者达成共识,加速智慧城市项目的响应和实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