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DS HNAS解决方案助力生命科学高性能计算

HDS HNAS解决方案助力生命科学高性能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生命科学行业对于高性能计算拥有很高的要求。随着贝瑞和康研究和开发工作的推进,其数据处理平台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公司需要一个高性能、高可扩展的统一数据存储池,来提供大数据的持续访问、处理、加工和共享等功能。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0月21日

关键字: HDS HNAS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客户简介

成立于2010年5月,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瑞和康公司”)专注于将新一代DNA测序技术应用于临床基因检测领域,并为生命科学、临床疾病研究以及其他生物和医学领域的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新一代测序技术服务。贝瑞和康公司的全球合作伙伴包括美国贝勒(Baylor)医学院、美国Illumina公司以及美国Streck公司。总部设在北京,贝瑞和康公司现已在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与超过300家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并拥有高标准的研发、市场、销售、客户服务等体系,是一家无创DNA产前检测的先驱企业。

项目背景

生命科学行业对于高性能计算拥有很高的要求。随着贝瑞和康研究和开发工作的推进,其数据处理平台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公司需要一个高性能、高可扩展的统一数据存储池,来提供大数据的持续访问、处理、加工和共享等功能。

通过多次的交流,HDS领先的HNAS存储解决方案获得了贝瑞和康的高度认可,因此,在2013年进行的数据存储平台改造项目中,贝瑞和康公司选择了HDS的HUS统一存储结合HNAS的解决方案。

HDS解决方案

为满足高性能计算和统一管理的需求,建立大集中、便于管理和升级的统一存储系统,HDS采用统一存储HUS,并通过HNAS建立高性能文件共享虚拟存储池。同时,贝瑞和康公司的主要业务需要大容量、高带宽、持续数据响应,方案通过配置高性能和可扩展的HNAS 3090实现这些数据的高效处理。

对于业务中大量非结构化共享数据处理,HDS建议配置HNAS3090和HNAS3080结合HUS建立

了真正适应生命科学应用数据平台; 

HNAS组建的存储池提供了高带宽的持续吞吐能力,使得计算业务得到大幅扩展,工作效率也大幅提升;

HUS统一存储提供了基于文件的各种保护机制,包括跨阵列设备的复制、克隆、快照实现了多种层面的文件保护。

贝瑞和康公司的关键数据的可靠性需求得到保证,同时,方案依托HUS建立了贝瑞和康公司的统一备份系统,为长期业务连续性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客户受益

在贝瑞和康公司的数据中心,通过HNAS3090、HNAS3080和HUS100系列构架整体数据平台,达到大容量存储池,针对CIFS和NFS共享访问的混合读写,HNAS3090将提供持续的高带宽数据吞吐,同时对大量的小文件处理提供了出色的IOPS能力。

同时HUS结合HNAS的文件、快照功能,提供给用户系统多层次的数据保护。

HDS解决方案价值

  • HUS统一存储平台和HNAS方案大幅提升了用户生命科学相关业务的计算效率,一方面保证计算节点增加一倍后的数据吞吐,另一方面整体处理速度也有了大幅提高;
  • 相对于以前每个文件系统难以突破大容量的限制,HNAS方案帮助用户建立了更大容量的大型文件系统,这样简化了管理,大大增加了空间使用率和共享能力;
  • 重要文件系统通过每周循环、每天1次的快照,保证了文件系统数据可回溯到1周内的任意一天,增加了数据保护能力,也满足了用户查询以往数据的需求。

客户选择HDS的原因

在贝瑞和康公司的数据中心建设中,新存储平台需要重点解决数据访问瓶颈问题和数据池安全可靠问题,尤其是面对近PB的大数据处理,性能、可靠性、未来的持续发展都非常重要。日立数据系统HUS统一存储和HNAS高性能计算方案,解决了数据访问Bandwith和IOPS的双重压力,同时未来可以扩展到4PB以上的存储空间,满足用户现在和未来需求,提供了可长远发展的存储平台和备份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