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数同志,听说你要抛弃Arkeia?“这个嘛……咱们说点别的吧……”

存储巨头给出的管理性解读令人费解,我们努力从中寻求答案。

西数同志,听说你要抛弃Arkeia?“这个嘛……咱们说点别的吧……” 

言语模棱两可(英文weasel亦有鼬鼠之意)?

西数似乎正着手剥离Arkeia硬件业务。

西数到底是不是在亲手抛弃旗下的Arkeia备份产品?

在经历了多位西数社区论坛成员曝料称该产品即将走向生命终点的状况之后,我们收到了一份“来自西数公司的澄清声明”。下面就直接援引其中的内容,请大家自行分析:

西数公司多年来已经开发出一整套网络存储解决方案组合,同时高度关注面向消费级与专业级客户的NAS产品的开发与市场营销战略。对于西数Arkeia网络备份业务的现有客户,我们将继续秉持原本的核心软件价值取向,同时在硬件设备层面作出转变。我们将继续服务于现有西数Arkeia客户,对当前维护合同进行延期并为软件提供支持。西数Arkeia核心技术为我们带来了极具创新性的数据保护知识产权,同时也成为西数公司技术组合不断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

这叫澄清?怎么有点让人越听越糊涂呢?

下面让我们逐字逐句对其中的内容进行解读。

西数公司多年来已经开发出一整套网络存储解决方案组合,同时高度关注面向消费级与专业级客户的NAS产品的开发与市场营销战略。

没错,其中包括MyCloud Ex4100与Acronis True Image选项组合外加面向PC平台的西数SmartWare Pro。Arkeia并不属于NAS备份产品,因此Arkeia应该没什么受到“高度关注”的价值了。

对于西数Arkeia网络备份业务的现有客户,我们将继续秉持原本的核心软件价值取向,同时在硬件设备层面作出转变。

如此看来,Arkeia名下的硬件设备将不复存在,而软件方案则被继续保留;是这个意思,对吧?

我们将继续服务于现有西数Arkeia客户,对当前维护合同进行延期并为软件提供支持。

不太明白;这是不是在说未来不再有新的Arkeia软件推出,或者不再对现有Arkeia软件加以进一步开发?

西数Arkeia核心技术为我们带来了极具创新性的数据保护知识产权,同时也成为西数公司技术组合不断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

没错,西数方面在这里并没有明确提到“现有Arkeia软件产品将继续进行开发并被交付给客户,”或者是“现有Arkeia软件产品的开发工作将中止,而Arkeia硬件产品不再进行销售”的说法。为什么你们就不能拿出点言简意赅,让人能轻松理解的声明内容呢?

在我们看来,西数公司正在尽一切可能拒绝承认现有Arkeia产品即将走向消亡——这就是我们在阅读了上述声明之后总结出的结论。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7/14

09: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