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快速又简单,为你的MacBook增容128GB

快速又简单,为你的MacBook增容128GB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文中, Adrian Kingsley-Hughes将向大家介绍如何为MacBook(或者任何一款拥有SD卡槽的设备),添加高达128GB的高速移动存储空间,而且无需占用USB端口。

作者: Adrian Kingsley-Hughes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4月30日

关键字: 128GB MacbookPr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又是一年夏来到,手中的MacBook Pro也已经陪我度过了75天时光。下面我就带大家一起看看如何把这款由铝金属与玻璃面板构成的尤物打造成足以应对严肃工作的业务设备。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曾讲述过如何利用32GB SanDisk Cruzer Fit便携驱动器扩充MacBook Pro那小得可怜的256GB固态硬盘。这款存储外设相当低调,能够不露声色地潜伏在USB端口中,同时担负起存储数据的大任。幸好有它,否则我那局促的内部存储容量就快罩不住了。

 快速又简单,为你的MacBook增加128GB存储空间

但这远不算什么完美方案。首先,它的传输速度很慢,平均读取速度只有区区20MB每秒,而写入速度更是“低达”5MB每秒。

不理想?要我说这成绩简直太让人失望了。Cruzer Fit确实是款了不起的存储外设,但它并不适合处理这方面工作。

SanDisk公司确实也推出了几款高速闪存驱动器,支持USB 3.0机制并拥有190MB每秒的读取速度,但这些产品实在有些臃肿,而且我还希望能省下一个USB端口来。

另一个问题在于,最大的Cruzer Fit驱动器也只有32GB的存储空间,实在有些杯水车薪的意思。在理想状况下,我希望能拥有一款小巧、高速且空间充足的存储方案。

这时我收到一封来自Luke的邮件,作为一名普通读者,他就存储扩展问题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他的想法是利用支持USB 3.0的MacBook SDXC卡槽实现存储扩展。这套方案的实际参数相当惊人,传输速度可达100MB每秒,远高于USB 2.0闪存驱动器。另外,SD卡本身体积小巧,而且容量高达128GB——这可是MacBook内置SSD容量的一半。

 快速又简单,为你的MacBook增加128GB存储空间

而且采取这种方式,我还能省下一个USB端口。

主意已定,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挑选速度与容量都合适的SD卡。作为一名狂热的摄影爱好者,我手头正好有一大堆SD卡,适合拿来进行测试。如果大家希望能在速度与容量之间找到理想的平衡点,我建议各位关注SanDisk的Extreme系列产品。该系列的容量从4GB到128GB不等,而且在实际使用测试中拥有35MB每秒的读写速度——这与其公布的45MB每秒理论传输能力还算接近。虽然与内部固态硬盘那500MB每秒的传输速度无法相提并论,但也足以使其成为值得一试的解决方案。

另一种选择是SanDisk公司的Extreme Pro SD卡。该系列产品的传输速度更强大(理论速度为95MB每秒,但在实际测试中的读取及写入速度在80到85MB每秒之间浮动),但最大容量仅为64GB,而且我们需要为其出色的传输能力多掏不少大洋。一块64GB的Extreme Pro卡售价约为140美元。

但这款产品的质量确实没得说。正如我所提到,我是个狂热的摄影爱好者,而且使用过几十家公司生产的SD及CF存储卡。但最终我还是回归了SanDisk,因为其产品在传输速度与可靠性方面可谓独树一帜。我能买到比它便宜的东西,但却买不到比它更好的。

利用MacBook的SDXC卡槽接入外部存储产品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存储卡在插上之后会多出一大块。我是很希望卡体能再深入一点,不过考虑到设计师肯定是想方便用户插入/取出存储卡,所以我的这套永久扩展方案只能委屈一下啦。

快速又简单,为你的MacBook增加128GB存储空间 

总体而言,这是一套伟大的解决方案。对于任何想在MacBook或其它任何拥有高速SD卡插槽的笔记本或平板设备上获取更多存储空间的用户来说,这就是大家能得到的最佳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